【财联社午报】三大股指全线飘红,AIGC、大消费板块涨幅居前

【财联社午报】三大股指全线飘红,AIGC、大消费板块涨幅居前
2023年03月31日 12:17 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3月31日讯,市场早盘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盘面上,猪肉股开盘大涨,巨星农牧新五丰天域生态等涨超7%。中药股集体走强,佛慈制药涨停,太极集团涨超9%,九芝堂涨超7%。赛道股盘中一度反弹,传艺科技宝明科技涨停。零售股表现活跃,三江购物4连板,新华百货涨停。影视股震荡走强,上海电影涨停续创新高。ChatGPT概念股探底回升迎来反弹,福石控股涨超10%,云从科技拓尔思昆仑万维涨超7%。下跌方面,半导体板块陷入调整,普冉股份本川智能跌超6%。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5487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93亿。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22%,深成指涨0.27%,创业板指涨0.37%。北向资金方面,其中沪股通早盘净流入5.95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0.33亿。

两市共17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7股未封住涨停,两市封板率66%。今日两市连板股数量1家,为阿里概念股三江购物4连板。

板块方面,猪肉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巨星农牧、新五丰涨超9%,天域生态、罗牛山天康生物等个股涨超5%。消息面上,昨晚新希望大幅下修业绩预告,2022年预亏13.5亿至15.5亿元,此前预计亏损4.1亿元-6.1亿元;新五丰下修业绩预告,2022年净利预亏6000万元-8000万元。天风农业团队指出,能繁母猪数据库样本点来看,2月畜牧业协会环比下降2%、涌益咨询环比下降1.84%、卓创环比下降2.25%,多家数据库显示,2月产能去化是显著的,2月产能去化包括猪病被动去化及猪价下降自主淘汰去化。

中药板块同样领涨,佛慈制药涨停、太极集团涨超9%、九芝堂、佐力药业特一药业江中药业涨幅居前。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3月全国中成药联采办发布《全国中成药采购联盟集中采购文件(征求意见稿)》。整体来看,此次文件与预期降幅都相对温和,利好头部企业的份额提升。该行整体看好中药板块行情延续。预计疫情扰动后复苏中板块业绩兑现度较高,而部分公司政策压力缓解,叠加国企价值重估预期,行情有望延续,但二季度以后市场或对经营层面的兑现度要求会更高。

海南自贸区概念同样在盘中活跃,其中海南海药涨停、罗牛山、海峡股份海南瑞泽、海峡股份、海南高速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目前,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任务均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此外据中新网,海南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研究专班办公室(海南省商务厅)30日发布《海南深化与RCEP成员国合作的十六条措施(2023年)》,旨在深化海南与(RCEP)成员国合作,进一步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与RCEP协定的叠加效应。

零售股表现活跃,三江购物4连板,新华百货涨停,潮宏基人人乐家家悦永辉超市等个股涨幅居前。财通证券在近期的研报中表示,展望全年,在扩内需的政策指引下,各地消费券、消费补贴等促消费政策发力,金融机构加大消费信贷投放力度,再叠加此前超额储蓄的转化,有望对后续的消费持续恢复形成较强支撑。故对于零售方向后续可先行关注两大重点:1)百货业态有望迎来盈利修复,经营质量较高,自身α 强的百货龙头有望受益;2)专业连锁业态供给侧出清的背景下,龙头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总之,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均上幅上涨。大消费方向持续活跃,其中猪肉、零售等细分板块再度涨幅居前,赛道方向也有所回暖,其中新技术方向的传艺科技、宝明科技双双涨停。此外AIGC板块也成功探底回升,并成功带动传媒游戏等板块走强。整体而言,虽然今日早盘的市场热点较为散乱,但在板块轮动的过程中,短线情绪得到了明显的修复,故在市场整体延续良性轮动的格局下,后续AI主线方向仍有望获得资金回流。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财联社3月31日讯,昨天中兴通讯中国长城股价大跌。今天两家公司股价企稳回升。消息面上,此前市场传闻华为“抢走”了两家公司的通讯业务的订单,随后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中兴通讯和中国长城,中兴通讯表示对此事不知情。中国长城表示对于华为“抢”订单这事公司还未收到确切的消息,并称市场“蛋糕”就这么大,市场竞争在行业内很正常。 (第一财经)

2、财联社3月31日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保持扩张态势。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2%,比上月上升1.9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恢复发展步伐加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联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