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直线拉升,太极集团涨超9%,去年营收创新高!中药ETF(560080)放量涨超3%

中药直线拉升,太极集团涨超9%,去年营收创新高!中药ETF(560080)放量涨超3%
2023年03月31日 10:45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31日早盘,中药板块直线拉升,太极集团领涨,一度涨超9%,同仁堂华润三九九芝堂涨超2%。以岭药业片仔癀涨超1%。

消息面,3月30日晚间,太极集团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实现营收140.51亿元,同比增长15.65%。

主流ETF方面,截至发布,中药ETF(560080)放量大涨,涨超3%,成交额超2800万元,势头持续强劲。

机构观点方面,浙商证券最新观点认为,受到疫后需求的影响,中药企业在2023Q1多延续2022Q4的销售趋势,感冒药、院内药品等销售迎来了恢复性增长。此外,近几年中药行业普遍处于经营效率提升的阶段,中药行业正处于新一轮成长复苏的起点,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中药ETF(560080)是当前A股规模最大中药ETF,跟踪复制中证中药指数,聚焦中药生产和销售等相关领域,指数成份股囊括片仔癀、云南白药、同仁堂等国内知名中药领域优质龙头。(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3.3.28,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

注: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注: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中药ETF(560080)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本文出现信息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药 ETF 太极集团 指数成份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