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欧洲能源危机和天然气市场走势,大咖们这么说| 博鳌论坛

关于欧洲能源危机和天然气市场走势,大咖们这么说| 博鳌论坛
2023年03月31日 10:36 界面新闻

  “欧洲度过去年的冬天是幸运的,但幸运不是一种战略。”

  330在博鳌亚洲经济论坛2023年会“世界能源大变局”论坛上,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作出上述表述。

  戴璞指出,去年中国对天然气的消耗降低,是欧洲能购买到足够天然气的重要原因。

  “欧洲重建了它们的天然气供应,是以亚洲市场份额为代价的,有大量欧洲进口的液化天然气(LNG)原本应流向别的地方。”美国艾柯斯科能源与资源合伙企业首席执行官欧尼·思拉舍尔也认为,LNG是种有限的资源。

  欧尼·思拉舍尔同时表示,欧洲能源危机暂时结束了。2022-2023年冬天北半球气温相对温和,也是欧洲幸运的部分。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也在会上表示欧洲能源危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当一个事情突然发生时,大家对它的预案不够完备,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总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办法让它往好的方向发展。钟宝申认为欧洲的能源情形往更好方向发展的轨道上,接下来不会比去年更困难。

  为了替代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去年欧洲在全球多地寻找气源

  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执行副总裁吉安尼·乔瓦尼欧洲改变了其能源供给来源的版图在俄乌冲突之前,欧洲能源来自北部主要是英国、挪威、荷兰和俄罗斯现在欧洲大多数的供应来自南部利比亚、尼日利亚、埃及以及来自刚果和安哥拉的LNG供

  去年欧洲也大幅增加了卡塔尔和美国LNG的进口。当年全球排名前三的LNG出口国为卡塔尔、澳大利亚和美国

  针对美国是否能取代俄罗斯为欧洲供气的问题,界面新闻向欧尼·思拉舍尔进行了提问。

  欧尼·思拉舍尔表示,俄罗斯的天然气可能会从欧洲流向其它地方。欧洲则会显著地加大进口来自卡塔尔的LNG,并持续进口美国的天然气。

  卡塔尔和美国都会取代俄罗斯在欧洲的天然气份额。”欧尼·思拉舍尔说。

  法国桥智库主席周瑞认为欧洲天然气必须要做多样化的布局,要探寻从非洲国家采购天然气的可能性,比如说塞内加尔

  在能源解决方案方面周瑞还提及可以有创新的方式除了本土措施也要有更高的视角考虑欧盟和中国可能的交互

  可以想象一下,高压线跨越摩洛哥、塞内加尔到印度甚至到中国周瑞这是有可能的这可以让大家一起解决问题

  钟宝申还在论坛上对中国国内的能源形势进行了研判

  钟宝申指出中国全世界能源生产国都建立了良好的经贸互通的关系,对维护中国的能源稳定非常有帮助。

  “随着电车的普及中国对油气的依赖正在降低钟宝申同时表示中国能源的韧性非常足电力能源和其他能源之间有一定的互补性,也有一定的替代性,能源保障是全方位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