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匹配,泛华保险金信托服务“质”“量”并增

供需匹配,泛华保险金信托服务“质”“量”并增
2023年03月27日 18:19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种种迹象显示,保险金信托业务经过不断迭代升级,发展势头正盛。

财富管理市场需求旺盛

  今年2月,国内头部保险中介泛华保险销售服务集团面向市场推出高端业务品牌——“泛华家族办公室”,为高净值客户家庭提供全生命周期资产配置及传承等多项财富管理高端服务。同期,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泛华广东公司正式启幕“泛华(湾区)家族办公室”。

  2022年初,泛华开始全面发力推进保险金信托高客服务模式。据泛华保险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集团累计协助受理信托近150件、受托资产17.3亿元,撬动保单超过270件。

  同时,中国信托登记数据显示,2023年1月,新增保险金信托规模89.74亿元,环比增长67.05%,规模创出近11个月来新高。

  这组数据是中国大财富时代来临的一个缩影,也是中高净值家庭的财富管理重心从创富转向守富的有力证据。市场需求快速变化,如今单一、分散的金融工具已经无法满足客户复杂的财富管理需求。而家族办公室能够实现从单一金融工具服务到全面金融服务,从单一非金融服务到金融与非金融服务结合。

  泛华家族办公室的推出,让泛华的保险金信托服务流程进一步标准化,专业服务体系更完善,链接的专业资源更丰富,充分展现其持续深耕的决心。

场景营销促进客户意识觉醒

  伴随规模高速增长,保险金信托服务模式和范围也在不断地升级和拓展。2022年第一季度,泛华成交的千万元大额保单数量已超过两位数,占比为所有保险金信托服务保单的一半。

  这个现象背后,是中高净值客户对保险金信托的迫切需求。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部分客户对保险信托服务的认知度还比较低。究其原因,泛华认为,传统理财观念和行业信息差带来的影响占比很大。

  据介绍,2022年,泛华以平均每天1场速度在全国举办沙龙活动,让家族办公室顾问为高客解读保险金信托服务相关内容。“业内专家权威解读,再加上一对一咨询,为客户答疑解惑,能够有效转变客户的财富管理思维,提高他们对信托的认知度与接受度。”泛华高客私享会统筹负责人透露,“几乎每场活动都有客户表示愿意设立信托。保险金信托的设立门槛比较低,吸引力更大。当然,也有不少有能力的客户更倾向于家族信托。”

家族办公室打造专业品质服务

  除了业务模式的迭代,保险金信托的服务功能和范围也在不断拓展延伸。为实现供需匹配,打造品质服务,泛华家族办公室采用“1+1+N”服务模式,即1位客户对接1位家办顾问,就能享受财富传承、子女教育、法税咨询、高端康养等来自N个外部机构专业团队的一站式全金融服务。流程简单,质效稳定,客户体验和满意度得以大幅提升。

  在队伍赋能方面,泛华家族办公室在专业能力培训、客户陪访、信托设立对接等环节,全程提供专业支持。同时,泛华已有3000余人通过了FOC(家族财富规划师)培训认证,能够主动为客户分析资产情况,提供财富保护、管理与传承等咨询建议。“客户的信任,源于我们的资源实力与专业服务。同时我们也向客户承诺,持续提升服务品质,给予他们更全面的保障。”泛华代理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办公室 财富管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