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因素交织,本周或将选择方向

多空因素交织,本周或将选择方向
2023年03月20日 18:46 第一财经广播

周一,A股三大指数悉数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报3234.91点,深成指跌0.27%报11247.13点,创业板指微跌0.08%报2291.92点;两市合计成交1057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6.02亿元。

一带一路板块较为强势,中工国际中润资源神开股份雅博股份涨停,亨通光电宁夏建材平高电气等涨超5%。

黄金板块涨幅居前,中润资源5连板,四川黄金涨停,赤峰黄金西部黄金湖南黄金银泰黄金等涨超7%。消息面,现货黄金站上2000美元/盎司,为2022年3月来首次,较日低走高超30美元。

半导体板块涨幅较好,恒玄科技珈伟新能澜起科技闻泰科技英飞特瑞芯微等涨超7%。消息面,中泰证券研报指出,随着科技部变为中央科技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其决策层级进一步提升,有利于统筹科技创新的各方力量,推动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半导体作为科技基石,国产化有望加速。

ChatGPT概念分化,神州泰岳因赛集团等涨超10%,吉宏股份涨停,软通动力奥飞娱乐三六零等大涨,光云科技彩讯股份蓝色光标跌超5%。消息面,3月19日晚间,机构路演直接把进门财经APP挤爆了。券商分析师、基金经理、投资者都在听周鸿祎聊AI,参会人数超过千人。

后市来看,周一沪指收出小阳线,热点方面,台资背景、互联网、云游戏、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种业、培育钻石、维生素等跌幅居前。沪深两市涨幅在9%以上的个股有50余只,跌幅在9%以上的30余只,市场情绪下降。消息面,据《今日美国报》19日报道,美联储激进加息导致的不良后果正在显现。一项新研究发现,继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倒闭之后,美国又有近190家银行面临硅谷银行的命运。这项研究报告由斯坦福大学等高校的几位经济学家于本月13日联合撰写。

总的来看,从沪指走势上看,日线收出带上影的小阴线,再次失守5日均线,随机指标低位走平,MACD绿柱放大,技术上呈现震荡调整态势。短期看,周一早盘股指一度大幅冲高,人工智能、中字头板块发力上涨,带动市场上行,不过由于成交量能无法放大,获利抛压渐重,多方难以将保持领先优势,最终尾盘股指快速下跌,逼近60日均线。在最近的7个交易日,沪指出现了少有的阴阳相间的反复走势,其下方仅有60、250日的均线支撑,本周即将面临方向的选择。

策略上,目前60日均线在3218点,而年线在3186点附近,多空双方首先将对60日均线展开争夺,该位置仅具备弱支撑。中期走势则视年线为多方的生命线,不容闪失,此区域料将触发技术性的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半导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