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立实业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厦门农商行此次公开竞价转让所持恒立实业股份的原因及背景

恒立实业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厦门农商行此次公开竞价转让所持恒立实业股份的原因及背景
2023年03月16日 19:19 界面新闻

恒立实业3月16日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对公司所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股份公开拍卖的公告》相关事项表示关注。根据公司于2023年1月12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厦门农商行通过法院裁定方式取得公司7600万股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告显示,该次权益变动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但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深交所要求公司在函询厦门农商行的基础上,对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予以说明:说明厦门农商行通过公开竞价转让所持恒立实业股份的具体安排以及此次公开竞价转让的价格确定依据,如后期采用协议转让方式,是否符合协议转让的相关要求。说明厦门农商行此次公开竞价转让所持恒立实业股份的原因及背景,转让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修订)》第七十四条及《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上市类第1号》“投资者收购上市公司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但持股比例低于30%的,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公司的股份,在收购完成后18个月内不得转让”等相关规定;如是,请说明具体依据及理由;如否,说明公开拍卖事项后续安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立实业 厦门市 深交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