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泰山:电线电缆业务的稳健发展,与智慧供应链建设形成协同效应

新能泰山:电线电缆业务的稳健发展,与智慧供应链建设形成协同效应
2023年03月16日 16:44 界面新闻

2023年3月16日,新能泰山(000720.SZ)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问题1:目前重组进展如何?

回复:新能泰山公司于2021年6月25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

2022年,公司持续加速推动自身转型发展,供应链资产整合稳健推进,加快向大宗商品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商转型。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加快推进本次交易有关事项。

由于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整,公司目前与交易对方正在对交易方案进行重新评估和磋商,且基于本次交易推进的进展情况,交易相关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等工作需调整基准日并重新出具报告。

交易相关方尚未签署协议,并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问题2:公司重组对电线电缆业务的规划是怎样的?

回复:公司控股子公司曲阜电缆主要生产经营电力电缆、矿用电缆、通信电缆、光纤光缆等,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智慧供应链业务产品之一。

目前产品已广泛服务于电力、电信、煤炭、铁路等行业,服务的主要客户有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大唐电力、中国中铁等大型企业集团及其所属省、地市分公司等,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市场信誉。

电线电缆业务的稳健发展,与智慧供应链建设形成协同效应。

问题3:请介绍下拟注入标的公司的情况?

回复:拟注入的上海华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主要业务板块包括清洁能源物资交易、能源大宗交易、智慧物流和供应链科技服务,业务版图涵盖风电、光伏、水电、火电等多维产业链,可为风、光、水、火等各能源类型发电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提供智慧能源供应链综合集成服务。

问题4:2022年业绩亏损,如何看待?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因公司已开发产品大部分已销售,报告期内仅剩余少量在售;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供应链业务、电缆业务、租赁及物业服务业务毛利率偏低;项目投入,融资额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增加,致使公司2022年度业绩亏损。

问题5:谈一谈重庆项目得进展情况。

公司出资参与设立了重庆华渝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用于盘活华能集团下属的华能重庆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土地,项目被列为重庆市重点项目。

该项目已完成项目投资备案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的获取。项目开发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与分析师进行交流与沟通过程中,公司严格按照《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等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