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鼎力:公司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在海外推广顺利,海外增速显著

浙江鼎力:公司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在海外推广顺利,海外增速显著
2023年03月16日 09:52 界面新闻

2023年3月16日,浙江鼎力(603338.SH)发布了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1、国内市场竞争环境日益激烈,公司如何看待国内市场?公司将如何保持竞争优势?

答: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仍处于成长期,产品结构以剪叉为主,臂式占比较低,产品结构尚不完善,且行业渗透率较低,目前主要集中在工业厂房、高铁机场等建筑领域,但是行业发展迅速,未来有较大增长空间。

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将始终不断进行自主创新提升产品质量、改善产品服务,通过提供高品质、差异化产品打造品牌竞争力,帮助客户提升其租赁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从而增强客户粘性,巩固市场地位。

同时,2023年1月1日起,公司销售的所有产品免保3年(铅酸电池除外),进一步降低客户维保压力,提高客户满意度,持续增强竞争优势。

未来,公司依旧坚持两手抓战略,灵活推动国内外市场共同发展,以期形成“齐头并进、多点开花”的全球市场格局。

2、公司认为推动海外市场电动化的因素有哪些?公司电动臂式在海外市场的推广进程如何?

答:在“双碳”背景下,高空作业平台电动化已成为全球趋势。基于国家政策推进、排放标准升级、自身绿色转型战略、综合使用成本较低等多方面考虑,租赁公司在设备选择上越来越倾向于电动款产品。

公司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在海外推广顺利,海外增速显著。除了电动臂式产品外,公司最新研发推出了增程式臂式高空作业平台,该新产品节能环保、动力强劲,有效解决了客户在户外作业时遇到的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的困难,客户反馈良好。

3、公司电动臂式产品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公司电动臂式系列具有节能环保无噪音、安全实用动力强、维保便捷易运输、长续航更经济等诸多优势。公司是全球首家实现高米数、大载重、模块化电动臂式系列产品制造商。

公司臂式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产品部件、结构件通用性强,不仅能有效缩短新品研发周期,也有利于降低公司产品生命周期中的采购、物流、制造和服务成本,还便于租赁公司降低维护维修成本和配件采购、仓储成本。

租赁公司维修人员只需掌握一款产品的维修技能,便可轻松应对全系列产品的维修保养问题,提升维修效率;同样,只需配备一套易损件,即可轻松应对全系列不同高度设备的突发故障问题。

此外,公司所有臂式产品均适用于集装箱运输,是业内首家实现高米数臂式产品能以整机形态进入集装箱的企业。

集装箱运输可有效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装运效率,缩短设备交货期,尤其在海运运力紧张、运费高涨的情况下,尽显易运输的设计优势。

4、目前公司销售重心重回海外,相比海外竞争对手,公司有哪些竞争优势?

答:一是产品力优势。公司是全球首家实现高米数、大载重、模块化电动臂式系列产品制造商,目前臂式产品最大工作高度已覆盖16~44米,全系列提供电动、混动、柴动三种动力源选择,适配多种应用场景,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

公司最新研发推出了高位智能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系列、增程式臂架高空作业平台、高位重型越野剪叉系列产品、纯电动剪叉系列产品等多型号、多系列新产品,客户反馈良好。

二是成本管控优势。

公司产品自制率高,已基本实现结构件自制,可有效提高盈利空间、把控部件质量、缩短产品交货期,保证生产过程稳定可控。

三是客户服务优势。

公司在境外设立多个分/子公司并组建本土团队,搭建前置仓,缩短了设备交货期,加快服务响应速度。

同时,2023年1月1日起,公司销售的所有产品免保3年(铅酸电池除外),进一步降低客户维保压力,提高客户满意度,体现公司对产品质量的信心,持续增强高品质服务竞争优势。

5、目前全球高空作业平台市场格局是怎么样的?

答:高空作业平台能够满足行业发展对于安全性、高效性的核心需求,是传统脚手架等登高设备的升级替代产品,因此区域市场发展程度与当地经济水平有着较高的关联关系。

北美、欧洲等成熟市场设备保有量大,增速平稳,需求主要为更新替换需求;中国市场人均保有量低但增速较快;东南亚等地区作为新兴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6、“双反”调查后续进展情况如何?何时进行复审?

答:目前,公司与律师团队仍在积极为后续行政复审做准备工作,“双反”复审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进展公告。

公司始终坚决维护自身权益,并通过加大非贸易摩擦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加快高附加值、差异化新产品的研发,不断开拓新的应用场景,持续加大成本管控力度,不断优化供应链等方式,尽可能减少“双反”调查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7、公司目前排产情况如何?

答:公司目前生产状况正常。目前公司可实现7分钟下线一台剪叉高空作业平台,30分钟下线一台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新募投项目“年产4000台大型智能高位高空作业平台项目”投产后能够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完善产品结构,提升产能规模。

8、外部环境逐渐好转,公司臂式毛利率情况是否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答:公司将继续加强臂式产品成本管控力度,积极发挥智能制造规模化优势,目前可以实现半小时下线一台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公司臂式结构件已基本实现自制,可有效把控部件品质和成本,提高盈利空间。

同时,公司主动调整市场布局,优化产品结构,通过增加境外市场销售以及电动化、差异化、高米数臂式产品销售,改善臂式产品毛利率。

9、未来公司产品研发方向是怎么样的,还是会侧重电动化产品吗?

答:一方面,依托鼎力欧洲研发中心(意大利、德国),公司将研发推出更多符合市场新需求的高端产品,研发重心依然是模块化、电动化、差异化高空作业平台新产品。

另一方面,公司将开拓新的应用场景,针对特定应用工况做定向研发,如船舶、铁路、电网系统等领域。

10、“年产4,000台大型智能高位高空平台项目”目前进度怎么样?该项目主要生产的是哪些产品?

答:公司“年产4,000台大型智能高位高空平台项目”目前主体建筑全部完成,已进入制造设备安装阶段。

该项目主要生产智能高位电动臂式(36-50米)/剪叉式(33-36米)及差异化高空作业平台,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增强差异化优势,更好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及产能规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鼎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