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快报

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快报
2023年03月16日 01:53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034             证券简称:旺能环境          公告编号:2023-11

  债券代码:128141             债券简称:旺能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的财务数据已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仍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1亿元,较上年同期29.68亿元增长了13.59%,主要原因是新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投入正式运营,以及报告期内收购的新能源锂电池循环再利用业务和再生橡胶业务增加了公司的营业收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48亿元增长了10.06%。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56.5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0.33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60%,基本每股收益为1.66元。

  2022年度,监利旺能二期和铜仁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计1,200吨完工并投入正式运营,荆州二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750吨投入试运营;荥阳餐厨项目140吨正式运营,苏州二期餐厨项目400吨、蚌埠二期餐厨项目100吨和湖州二期餐厨项目300吨投入试运营;浙江立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动力电池提钴镍锂项目(镍钴提纯量3,000金吨/年,碳酸锂提纯量1,000吨/年)正式运营;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一期3万吨丁基再生橡胶生产线正式运营。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有23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2个餐厨项目已符合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主管部门相关规定要求并已纳入可再生能源补贴清单,其余符合条件的项目正在积极申请纳入补贴清单。浙江立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四批)》。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未披露过2022年度的业绩预告。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已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与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仍可能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旺能环境 业绩快报 债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