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 天津银行与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 天津银行与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3月10日 18:23 财经网

近日,天津银行和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焦文胜,天津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利国等出席。此次签约标志着天津银行和天津市供销总社全面战略合作的开始,双方将在配套金融服务、天津“数字供销”建设、农产品和流通产业链综合服务、再生资源发展、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信息共享等多方面多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双方的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新成效和新进展,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具体举措。

天津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国有银行、上市银行,坚定不移打好三张牌,稳步推进乡村振兴。一是打好红色牌,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践行“改革+创新”双轨战略规划,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切实提升乡村产业金融服务水平,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二是打好绿色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绿色发展,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和产品创新,不断加大对新能源、节能环保、低碳发展等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推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均衡发展,积极践行ESG经营理念,强化使命担当,成为全国首家签署支持TCFD建议声明的城市商业银行;三是打好蓝色牌,快速响应国家安全可靠、金融科技和数字化转型要求,持续推动IT规划和科技发展“2234”战略,目前已完成数据蓝海工程一期、二期建设,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成功投产上线,成为国内第一家全量业务利用“云+分布式+多活”技术实现现代化转型的现代银行,业务支撑能力、金融服务创新能力和数据赋能能力显著提升。天津银行将积极携手市供销总社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不断深化服务农民、服务农业现代化,围绕覆盖县城的沟通服务网络和贯通城乡的农产品流通全产业链,积极做好金融与“三农”有机结合;同时,天津银行也将积极推进市供销社“数字供销”云平台建设,围绕“一网一链”的建设,服务各终端网点及配送体系的数字化改造需求,向市供销总社输出“智慧小二”数智化产品,助力打造支付场景生态圈,提供便捷的商户结算服务,提升农村网点金融体验。

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积极构建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和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四大现代流通网络,形成了集商品经营、资产经营、生产加工、电子商务、合作金融等多位一体的经营格局,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此次签约有利于发挥供销合作总社的组织优势和网络优势,紧密围绕供销总社“一网一链一再生”的发展规划,即全市县域商业体系、农产品购销供应链、再生资源绿色环保产业,开展金融信贷、场景支付、智慧结算等多方面合作,贯彻执行中央“三农”工作要求,牢记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党和政府紧密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添砖加瓦。

下一步,天津银行将与市供销总社进一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笃定信心、铆足干劲,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此文内容为企业供稿,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乡村振兴 三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