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出舱,完成!

第二次出舱,完成!
2023年03月02日 16:32 央视军事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近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了第二次出舱活动。在地面工作人员和舱内航天员邓清明的密切配合下,两名出舱航天员费俊龙、张陆圆满完成全部既定工作任务,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第二次出舱活动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第二次出舱活动△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第二次出舱活动
△邓清明在舱内配合支持出舱活动△邓清明在舱内配合支持出舱活动

目前,“圆梦乘组”太空出差日程过半。入驻空间站三个月来,他们先后进行了2次出舱活动,开展了持续的载人环境维护照料,完成了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多个科学实验机柜组装测试,同时还配合完成了多次空间站货物出舱任务。

△空间站货物出舱△空间站货物出舱

空间站科学实验项目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近期,在地面科研人员和航天员协同配合下,梦天舱燃烧科学柜中的实验系统成功执行首次在轨点火测试,验证了空间站燃烧科学实验系统功能的完备性,以及整体实验流程的准确性与科学性,为后续项目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此外,前期搭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上行的空间站双光子显微镜项目也已开展在轨实验并取得成功,首次在航天飞行过程中获取航天员皮肤表皮及真皮浅层的三维图像,为未来开展航天员在轨健康监测提供了全新工具。

△空间站上甲烷燃烧图像(左)与地面同工况甲烷燃烧图像(右)△空间站上甲烷燃烧图像(左)与地面同工况甲烷燃烧图像(右)

按计划,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期间还将开展多项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以及航天员乘组出舱活动和货物出舱任务。

步履不停,精彩不断

点赞中国航天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中国载人航天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中国载人航天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中国载人航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空间站 神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