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来即办,这份证明材料帮了大忙!

即来即办,这份证明材料帮了大忙!
2023年03月01日 18:29 半月谈

转自:半月谈网

“这里即将上马第三条海缆生产线,我们计划4月份投产。”2月22日,宜昌起帆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素国站在近2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内,看着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新设备,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就在几天前,他的心还一度悬着放不下来。

2022年,起帆电缆年产值37.2亿元,纳税3000万元,实现利润近1亿元。“今年公司乘胜追击,将再投资10亿元,新建1条海缆生产线、3条特高压电缆生产线,建成后,海缆生产线将达到3条。”李素国介绍,要建新的海缆生产线,原来的厂房已不够用,于是起帆电缆将原信通电缆的E厂房进行租用,以满足公司扩大产能的需求。

租用新厂房带来新问题,因厂房没有拿到猇亭区相关部门的环评批复,起帆电缆没办法申请“三体系认证”。“这个认证相当于公司的‘从业资格证’,没有这个证书对公司影响可想而知。”李素国十分着急,眼看4月份就计划投产,解决环评问题迫在眉睫。

因不了解相关办证流程,李素国第一时间想到猇亭区电气电缆产业链招商分局局长田勇。“田局长可谓是服务起帆的‘百事通’,每次遇到问题,我第一个想到就是他。”李素国笑着说。

田勇了解来龙去脉后,立马带着李素国找到猇亭生态环境分局。该局局长易平洲了解情况后,重点介绍了目前该局推行的“001”审批政策。即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只要在投产排污前取得环评批复和排污许可,一律不予处罚,项目建设“0风险”;区内建设项目全面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管理,项目建设环评审批“0门槛”;所有建设项目自递交资料齐全后即办,建设项目审批“1天办”。

按照环评审批“0门槛”政策,猇亭区生态环境分局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立即为起帆电缆出具证明材料,并告知在随后60个工作日内补齐相关环评申报材料即可。有了证明材料起帆电缆即可办理后续“三体系认证”相关手续。

“按照常规流程,一般要6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环评批复,如今即来即办,没有想到工作效率这么高,这个证明材料帮了我们大忙!”李素国拿到证明材料十分高兴,并连声道谢。

“我们既是环境监管‘执法员’,也是企业经济发展‘服务员’,要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做到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易平洲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试,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家少一份烦恼、多一份微笑。

来源:中共猇亭区委宣传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