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加快技术突破打造“汽车强国”

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加快技术突破打造“汽车强国”
2023年03月01日 09:45 媒体滚动

专题: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2023年全国两会

  “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必须当仁不让地担负起历史责任、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和经济责任,抓住当前新一轮技术革命和全球化浪潮,加快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尹同跃表示,在行业“新四化”的大潮下,要坚持以智能化为代表的技术创新,积极探索中国汽车“走出去”创新模式,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汽车做大做强。

  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向大会提交了40余份相关主题的议案建议。在尹同跃看来,加大新技术特别是“卡脖子”技术攻关,构建自主品牌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中国汽车决胜智能网联“下半场”、加快迈向世界一流的关键所在。

  尹同跃表示,今天中国汽车的全球化不仅是市场的全球化,更是人才、技术、供应链、文化等方方面面的相互融合,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球化。中国品牌走向全球的过程中,一是要和海外国家、海外合作伙伴共享合作成果,成为受到人家欢迎的合作伙伴;二是要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推动本地化发展,共同为海外市场所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尹同跃代表计划就关税互惠贸易政策、海外金融支持等议题提出多项议案建议。

  得益于加快拥抱智能化时代、做强“技术奇瑞”、加快走向海外市场的全球化思维,奇瑞集团在2022年逆势增长,实现了“四个历史首次”突破,营业收入、销量、出口和新能源品类产销都创下新高,为中国汽车的升级向上贡献了生动案例。尹同跃表示:“随着自主品牌汽车技术创新和全球化的大量生动实践,相信中国将会出现年销量千万辆级的世界级汽车企业,出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一流品牌,加快推动‘制造强国’‘汽车强国’目标的实现。”

  转自: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叶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尹同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