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新股份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司法执行后公司认定将处于无实控人、且无控股股东状态的原因及合理性

兆新股份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司法执行后公司认定将处于无实控人、且无控股股东状态的原因及合理性
2023年02月17日 16:29 界面新闻

兆新股份2月17日收深交所关注函, 2月16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永弟与中信信托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深圳中院裁定将陈永弟持有的4.86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5.82%)以13.95亿元的价格(2.87元/股)抵偿给中信信托管理的“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恒丰银行信托组合投资项目1702期”所有,恒丰银行作为该信托项目的唯一委托人及受益人,拥有信托项目所持有证券的权利。2月13日,上述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手续,陈永弟不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要求核实说明公司董事会成员构成及推荐和提名主体、经营管理决策权安排、主要股东持股比例,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协议或约定、表决权委托,公司是否存在管理层控制、多个股东共同控制或管理层与股东共同控制等情况。结合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具体情况及问题(1)回复,说明本次司法执行后公司认定将处于无实际控制人、且无控股股东状态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四条的相关规定,相关主体是否存在规避履行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有关义务的情形。说明无实际控制人对公司治理结构、生产经营活动等可能产生的影响,公司未来保证日常经营稳定的具体措施,同时,做好相关风险提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兆新股份 陈永弟 中信信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