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3年02月01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748        证券简称:上实发展        公告编号:2023-08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3年1月31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上海市虹口区高阳路168号5楼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会议由曾明董事长主持。本次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表决。本次大会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和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6人,出席4人,徐晓冰董事兼总裁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大会、张维宾独立董事因个人原因未能出席本次大会;

  2、 公司在任监事4人,出席3人,张旻诗职工监事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大会;

  3、 公司董事会秘书高欣出席本次大会,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大会。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公司关于放弃参股子公司增资权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为普通决决议案,已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表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审议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

  律师:桂逸尘、丁逸清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合法有效;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会议表决程序合法,表决结果和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2月1日

  ●上网公告文件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报备文件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证券代码:600748    证券简称:上实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3-09

  债券代码:155364        债券简称:19上实01

  债券代码:163480        债券简称:20上实01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张永岳先生、夏凌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永岳先生、夏凌先生因在公司担任独立董事已满六年,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中有关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连任不能超过六年的规定,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相关董事会专业委员会职务。张永岳先生、夏凌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没有分歧。辞职生效后,张永岳先生、夏凌先生将不在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鉴于张永岳先生、夏凌先生辞职后,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低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的规定人数,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张永岳先生、夏凌先生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正式生效。在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前,张永岳先生、夏凌先生将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启动新任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张永岳先生、夏凌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独立公正、勤勉尽责,以各自专业所长为公司经营发展出谋献策,同时也以保护中小股东利益为前提,对公司所涉及中小股东权益的重要事项提出宝贵建议,在推动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董事会谨此对张永岳先生、夏凌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二月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