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集团:实现规模效益双位数高质量增长,助力全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药集团:实现规模效益双位数高质量增长,助力全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28日 19:15 广州日报

转自:广州日报客户端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政企学研各界代表聚焦广东高质量发展共商大计、建言献策。会上,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作为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链主”企业,广药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强科技创新,以数字化为抓手,实现规模效益两位数高质量增长。目前广药集团已作为产业投资者入主康美药业,未来将不断助力全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双效提升,广药集团力争实现双位数高质量增长

李楚源表示,2023年,广药集团将紧抓机遇,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拼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广药集团已将2023年的发展主题定为“双效提升年”为,将全力提升企业发展的效率和效益,力争实现双位数高质量增长。

据介绍,新的一年,广药集团将聚焦以下几方面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拼科技,加强生物药、创新中药、仿创药的开发,大力推进810工程,同时积极探索通过并购获取新药批文;

二是拼市场,加快培育一批“太阳”产品、“月亮”产品和“星星”产品,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市场控制力和渗透力;

三是拼国际化,以“港澳研发+广药转化”为抓手,深化澳门国际总部项目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产业基地等项目的建设,全力开拓国际市场;

四是拼数字化。要抢抓数字经济的风口,通过电商、团购等新销售模式触达更多客户,把“流量”转换为“留量”经济,创造新的增长极。要加速数字化转型,让数字化真正成为能够推动企业的流程优化、效率提升的利器。

致力打造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

据悉,广药集团是中国最大制药企业、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也是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在世界500强排名升至第467位,位列全球最具价值医药品牌第18位,连续11年蝉联中国中药企业百强榜第一位。

作为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链主”企业,广药集团旗下拥有白云山、王老吉、陈李济、等知名品牌,包括12家中华老字号、10家百年老字号,并已作为产业投资者入主康美药业,不断助力全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药集团业务涵盖制药工业、医药商业、医疗健康、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拥有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4大业务板块,还积极发展了时尚中药(中药+)、健康电商2个成长业务,正在探索动物保健、健康金融2个培育业务。

据介绍,继进入世界500强后,广药集团下一个目标是致力打造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