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达州市总工会领导深入一线送温暖 28名职工收到“娘家人”的礼物

四川省达州市总工会领导深入一线送温暖 28名职工收到“娘家人”的礼物
2023年01月11日 11:03 封面新闻

李相柳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6日至11日,四川省达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向茂林带队,深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公司金刚煤矿、石板选煤发电厂,达州高新区、大竹县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对全市困难企业、困难职工、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向茂林为一线医护人员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公司金刚煤矿,向茂林向川煤集团达州片区送上5万元慰问金。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向茂林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启动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工会和各相关部委围绕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工作,推动改革取得积极进展。近年来,煤矿行业从低谷期逐渐向好,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产业工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师带徒、安全生产、技能大赛、技能培训、技术提升、“五小”改革、班组建设、合理化建议、节能减排等工作中抓改革、抓革新、抓落实,培养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铁军,为达州市在“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中发挥积极引领示范作用。

向茂林一行慰问基层职工

在华荣能源公司金刚煤矿保卫中心职工胡显伍家中,向茂林得知他当洗澡工,收入微薄,加之其妻子患“脑溢血”造成低收入和因病致困的情况后,紧紧握住胡显伍的手对他进行勉励:“现在医疗条件这么先进,各级工会也十分关心你们,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也要有不畏惧困难的决心,困难只是暂时的,阳光总在风雨后,要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

随后,向茂林一行有先后深入达州高新区幺塘乡卫生院、四川中能西控低碳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达州电商产业园慰问邮政分拨点、四川玉竹麻业有限公司、大竹县疾控中心,分别慰问困难企业、“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新就业劳动者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希望你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向茂林指出,唯有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向茂林给快递小哥送上慰问金

新春将至,向茂林每到一处,都向一线职工送上新春祝福。本次“送温暖”慰问活动,向茂林一行共慰问4家企业和28名职工。

向茂林(左)为川煤集团达州片区送去5万元慰问金

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广恩;大竹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县委统战部长庞启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小钦; 川煤集团达州片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公司达竹中心综合协调部部长李金等参与慰问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