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新龙矿业本部恢复生产的公告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新龙矿业本部恢复生产的公告
2023年01月04日 05: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子公司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龙矿业)通知,新龙矿业本部于2023年1月2日恢复生产,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临时停产情况

  2022年12月22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新龙矿业本部临时停产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59),新龙矿业的井下采掘工程承包方浙江宝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宝树)一名员工在天井拆除风水管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浙江宝树一名员工死亡。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公司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处理,新龙矿业及时按相关规定与程序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报告,并停产整顿。针对本次事故,新邵县应急管理局下发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新应急现决﹝2022﹞矿2号),责令新龙矿业本部全矿井停产。

  二、复产情况

  新龙矿业收到新邵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同意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恢复生产的函》(新应急函﹝2022﹞17号),同意新龙矿业本部于2023年1月2日恢复生产。

  三、停产对公司的影响

  经公司资产财务部初步测算,新龙矿业本部本次临时停产预计减少公司2022年度净利润约700万元。

  新龙矿业利用停产时间积极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并进行设备检修,为复产后生产能力的快速恢复提供了保障。后续,新龙矿业将通过进一步优化生产方案等措施,全力组织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降低停产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

  公司将深刻汲取本次事件教训,进一步加大对各子公司、承包方的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力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特此公告。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1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黄金 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