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家企业登上中国民企500强榜单

我市6家企业登上中国民企500强榜单
2022年09月10日 06:57 媒体滚动

转自:嘉兴日报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俞程丽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嘉兴市工商联获悉,全国工商联日前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我市共有6家企业上榜,分别为桐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凤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鸿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由全国工商联在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企业营业收入由高到低排序。“依照往年惯例,本次调研采取自愿申报的原则,我市2021年度营业收入总额超过(含)5亿元人民币的民营企业参加调研。”嘉兴市工商联副主席鞠峰表示,根据榜单信息,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门槛为263.67亿元,相较去年提高28.66亿元。

  此次上榜的嘉兴6家企业中,排名最高的桐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达1109.05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同比增长44.03%,而首次入围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的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公司去年营业收入达338.19亿元,同比增长213.92%。

  从排名上看,桐昆集团稳坐“嘉兴阵营”头把交椅,排在榜单第75位,是我市唯一进入百强的民营企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桐昆集团涤纶长丝产能产量位居全球第一,探寻企业的成长密码,‘创新’绝对是关键词。”桐昆集团副总裁沈建松告诉记者,近年来,桐昆集团锚定数字化发展,依靠“两化”改造推动生产经营转型升级,打造覆盖五大业态和28家工厂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全链条、跨领域、跨区域的融合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企业还入围2022浙江民营企业研发投入100强榜单,是嘉兴民营企业中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

  此外,全国工商联还同时发布了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和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两个榜单,入围门槛分别达125.72亿元和301.16亿元,其中,新凤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嘉兴民企入围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围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

  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土壤”。我市积极构建营商环境“北斗七星”工作格局,推出营商环境“3.0版”,尤其是今年嘉兴全面开展“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各地各部门打好惠企“组合拳”,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嘉兴还将着力强化机制保障,不断优化惠企服务,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为企业谋发展,力争明年榜单上出现更多嘉兴民营企业的名字。”鞠峰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兴市 民营企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