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取件窗口 减少人员接触

开设取件窗口 减少人员接触
2022年09月08日 09:22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希阳)近期,中通快递中央大街二部网点业务量激增。虽然附近快件量减少,但周边社区居民网购数量增加。在做好快件投递的同时,网点开设取件窗口,不用进屋就能办业务,减少人员接触。

  9月7日6时30分,安宁街中通快递中央大街二部开始忙碌起来。每天这个时间,从中通快递省分拣中心运来的第一批快件到了,工作人员开始卸车,再分拣装上小货车。8时许,12名快递员开始投递。

  工作人员一边卸车,一边对快件进行消杀。“在网点消杀一遍,送到驿站的快件,在驿站还有一遍消杀。”网点经理李克勤说。

  中通快递中央大街二部负责安宁街、友谊路、兆麟街、哈站北广场区域快件揽投,本轮疫情前,每天快件量在7000单左右。本以为疫情期间快件量会减少,没想到反而增加了。目前,该网点日快件量达到8000单左右。李经理说:“可以明显发现附近片区内居民网上购买量增多了。”

  从网购物品来看,近期到港快件主要以食品和生活用品为主。“网点附近的一些居民不方便下楼,就从楼上顺下来一根绳子,我们把快件绑上。”李经理说。

  在做好快件投递的同时,网点也做好疫情防控。来发件、取件的用户,均要扫码、测温、戴口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