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钟救援队伍集结到位,第一时间捐款千万 四川国资国企积极履责抗震救灾

12分钟救援队伍集结到位,第一时间捐款千万 四川国资国企积极履责抗震救灾
2022年09月08日 11:07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熊英英

第一时间派出救援人员、装备和技术团队,奔赴抗震救灾最前线;紧急组织抗震救灾物品货源114000余个;捐款1500万元助力地震灾区开展受灾人员救助及灾后重建......

泸定“9·5”地震发生后,灾情牵动人心,四川国资国企积极参与地震抢险救援,为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在抗震救灾中彰显国企担当。

汇聚专业救援力量

保畅通、保安全、保供应

9月5日13时48分,川投集团所属嘉阳集团矿山救护队队长王谦就接到了省应急厅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信息中心指令——“泸定地震,请立即支援!”仅耗时12分钟,一支由9名救护指战员组成的救援队整装完毕,奔赴灾区。当晚,救援队员抵达泸定县磨西镇民族村,立即对周边滑坡路段进行清理,为后续救援创造了条件。

川煤集团华荣救消总队也在第一时间派出专业救援队伍。当天下午,华荣救消总队第一批2个小队22名救护指战员、3辆救援车,携带应急通信装备、生命探测仪、液压起重器、液压剪、电动扩张钳、苏生器、发电机、照明设备、急救箱、帐篷和救援物资等奔赴甘孜州泸定县震中开展救援。

川煤集团多支专业应急救援队集结前往救灾一线

地震发生后,灾区及周边道路和能源电力等基础设施遭遇不同程度损坏。蜀道集团迅速开启高速公路应急救援通道,组织救援人员230人、挖机24台、装载机16台、运渣车30台,迅速抢通损坏道路15处,全力保障灾区交通命脉畅通。

华西集团下属四川建科院紧急抽调8名技术专家组成工作组,于9月5日傍晚紧急驰援震中磨西镇开展震后应急评估工作。四川一建集结雅安境内5个在建项目部的管理人员及精干工人130余人,成立抗震救灾“党员突击队”,星夜赶赴石棉县草科乡执行道路抢通任务。

四川商投集团则充分发挥救援物资应急保供体系优势,启动救灾应急物资组织调配工作。截至5日17时,共紧急组织抗震救灾物品货源114000余个,储备医用口罩产能50万只/日。

四川商投集团开展应急物资保供

不仅是省属国企,中央企业也在电力、通信、油气、建筑等领域调集力量。电信、电力等企业全力抢修受损设施,尽快恢复通信和电力供应;石油、粮油等企业积极提供油料、食品等救援物资,努力为灾区提供后勤保障;其他有关中央企业立即调配应急队伍、机械设备赶赴灾区,抢修公路桥梁,搜救被困人员。

截至9月7日8时,有关中央企业已累计投入抢险人员3000余人、各类抢险装备和车辆1400余台(辆)。

助力人员救助及灾后重建

国资国企爱心捐款超11亿

除了派出救援力量和保障队伍,国资国企也积极捐款捐物。

9月6日,东方电气集团党组召开视频会议,决定向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慈善总会和四川雅安市慈善总会首批捐赠资金1000万元,助力地震灾区开展受灾人员救助及灾后重建工作。

9月7日,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甘孜州慈善总会向泸定“9.5”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

据统计,截至9月7日上午,已有65家中央企业捐款11.68亿元,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和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其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三峡集团、中国移动、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等8家企业分别捐款5000万元。

四川国资国企同样当仁不让。五粮液集团在派出专职消防队投入救援的同时,向四川甘孜泸定及雅安地震灾区分别捐赠1000万元、500万元,用于赈灾救援和灾后重建。

长虹控股集团与旗下四川长虹长虹美菱长虹华意、长虹佳华、长虹能源五家主板上市公司定向捐赠人民币6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工作,该笔救灾捐助款项已于9月7日通过绵阳慈善总会转给地震灾区。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物流运输、安置点服务、受灾群众医疗等实际需要,全力支援抗震救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救援 抗震救灾 四川省 灾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