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海经贸联通 万种跨境电商产品亮相西海岸新区

跨越山海经贸联通 万种跨境电商产品亮相西海岸新区
2022年08月27日 21:45 媒体滚动

  转载自: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热销欧美的冲浪板、滑雪用品、化妆刷,备受青睐的护肤品、保健品、数字产品……8月26日至28日, 2022年黄河流域跨境电商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覆盖38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种商品悉数亮相,400多家企业参展,知名品牌占比达到70%,打造了一场跨境电商行业交流盛会。

  万种跨境电商产品齐亮相

  作为全国首个黄河流域跨境电商专业展会,本次参展的各展馆风格各异,以多样化形式展示山东16地市特色产品、黄河流域9省区及新疆特色商品、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等,充分彰显了“梦起黄河、同心共赢”的主题。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2号和 4号馆的人气居高不下。 2号馆为山东特色产业带展区,这里可以不仅有济宁的假发、泰安的桌面微景观生态缸,还有淄博的宠物用品、潍坊的风筝以及威海的鱼竿等,这些跨境电商热销品为当地企业“出海”打开了新的渠道。

  主打国际进口品牌的 4号馆内,各种国际进口品牌琳琅满目,国内消费者熟悉的韩国化妆品、德国保健品、日本食品物美价廉,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争相购买。

  带着客户一起来到博览会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参展企业炬商通,是一家集跨境电商、国际供应链、境内电商、跨境电商产业园运营为一体的新型全产业链企业,分别在 3号馆、8号馆设置了展区。

  记者在炬商通位于 8号馆的展示区看到,他们在该展馆展示的是内蒙古自治区的特色服装、羊绒衫、工艺品等。“除了面向前来采购的专业观众,我们也面向普通市民进行零售。”炬商通创始人、炬商通控股董事长高意伦亲自带队参与了展出,“是第一次来青岛,但是之前一直与青岛有着密切的业务往来。”

  除了展出商品,炬商通还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节目——长琴和马头琴表演。“参展不只是展览产品,更是对于内蒙古特色、文化的展示,所以在带来展品的同时,我们还带来了特色节目。”高意伦表示,他们一方面想要通过展出给博览会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新意”,另一方面也想通过博览会的平台将文化特色展示在更大的舞台上。

  在参展的同时,炬商通还邀请常年合作的客户一同来到了博览会,在会上进行商品采购。“博览会有着丰富的业态,把我们的合作商家邀请过来,他们也在博览会产生了一些深度的交流和资源互换。我们与博览会、客户与博览会、我们与客户实现了多方共赢。”高意伦告诉记者。

  一上午添加了上百个微信

  作为来自“中国三大瓷都”之一的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的企业,顺美集团在 9号馆展出了他们的“十二花神”系列瓷器。通体温润的茶杯上点缀着各异花朵,精美的十二花神系列产品受到了游客的热捧。

  “十二款的花神,每一款都绽放着自己的特色,每个人的月份生辰都各不相同,十二花神更代表着每个月的守护花神,十二种性格。”郑洪淼是参与设计十二花神系列产品的设计师之一,看着自己所设计的产品备受喜爱十分开心,“观众都非常热情,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已经有上百名观众加我的微信了。”

  据了解,顺美集团注重探索和引入先进的技术、管理和营销模式,实现了在欧洲策划、设计,在国内开发、试制、生产,最终在全球营销。该公司定期组织员工参加世界各地各种大型工艺品展销会,同时通过美茵斯邮购、网购把欧美市场的畅销产品引入国内市场,形成了独有的设计、开发、生产、营销特色。

  “在进行展览的同时,我们也在学习。对于这届博览会,我个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展会的生态体系很完善。”郑洪淼说,本次博览会汇集了各类参展商,他在博览会上与其他展商交流开拓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同时也拓展了市场业务。“博览会还设置了直播间、 T台秀,线上线下全方位推介参展商产品。”

  服务观众也服务其他展商

  “存储设备分为消费级和企业级,我们这次带来的是消费级存储产品。”位于7号馆东芝电子元件(上海)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套完整的“存储解决方案”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咨询,其中不乏一些参展商。

  “因为是跨境电商博览会,参展企业大都需要用到存储解决方案,所以我们来参展的同时还为其他参展商提供了服务。”东芝电子元件的销售经理王杨告诉记者。

  除了硬盘系列,东芝还带来了网络存储服务器等存储设备相关产品。“这是我们合作方的产品,与我们的产品相辅相成。”王杨特意邀请了合作方共同参展推介,“如果仅仅展示硬盘产品,无法呈现完整的存储解决方案。但是配套相关产品,观众就会有更直观的感受。”

  “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够达成更多的合作意向,从现在来看,能够满足这种预期。”对于参与本次博览会的预期目标,王杨很有信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