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50例感染者 三亚全域静态管理

超550例感染者 三亚全域静态管理
2022年08月07日 08:48 媒体滚动

  静态管理下的三亚街道。

  在海南三亚,居民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8月6日下午,海南省三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8月6日0时—12时,三亚市新增80例确诊病例,新增49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6日12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455例、无症状感染者103例。

  8月5日以来海南省新增的感染者数持续增加,疫情呈快速上升态势,新增2个市县(澄迈县、万宁市)报告感染者,疫情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至6日,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525例确诊病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1例。

  三亚市自8月6日6时起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

  紧邻三亚的陵水6日上午发布通告,自6日15时起,全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位于海南岛西部的儋州市6日中午发布通告,6日14时起,儋州那大镇主城区、白马井镇、洋浦片区全域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约8万游客滞留三亚,疫情如何防控?

  三亚是知名旅游目的地,疫情发生正值暑期旅游高峰。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约有8万名旅客留在三亚。已要求包括行业协会在内的涉旅部门,努力为游客做好服务和安抚工作,及时告知游客相关政策。

  受疫情影响,连日来三亚多家景区、景点、免税店先后暂停营业。确需离开三亚的旅客,需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时间以采样时间为准,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时间需间隔≥24小时,如无法确定采样时间,则以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时间往前推6个小时为准)。

  三亚5日深夜发布致全体市民和游客的一封信, 期待大家从“我”做起,全力做到关注权威信息、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自我管理、及时就医诊疗。三亚已启动退订专班工作机制,妥善做好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订单退订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