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推进会在吕梁召开

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推进会在吕梁召开
2022年08月07日 06:06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王秀娟)8月2日,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推进暨高产竞赛启动会在吕梁市孝义市召开,总结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相关工作,启动大豆高产竞赛,加强田管防灾减损,抓实抓细秋粮生产,确保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初试顺利、一举成功,确保全年粮食生产获得好收成。

  会议指出,大豆生产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握技术和政策要点,确保兼容发展;瞄准关键环节,精细管理到田;加强组织保障,形成推进合力。要研究制定可操作、可落地的工作举措,倾斜政策项目资金支持。种业、农机、科教、技术推广等部门要主动配合协作。省市县各级专家团队要用心用情开展包联服务、解决技术难题。同时,结合农时苗情,因地制宜,采取网上授课、集中办班、实操演练、现场观摩等方式,针对性开展技术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基层农技人员与农户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技术普及率、到位率。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早谋划,根据大豆、玉米成熟顺序和种植模式,做好收获安排,确保备好备足农机、畅通跨区作业、加强机收减损,引导农户、机手因地制宜选择收获时机、合适机具和机收方式,适期规范收获,确保颗粒归仓。

  与会人员观摩了孝义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对比、品种试验、绿色防控、专用机具等。忻州市,长治市,孝义市、祁县、隰县、新绛县等市县作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与神农科技集团签订《合作开展大豆高产竞赛协议》,“神农科技”杯首届大豆高产竞赛启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吕梁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