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外溢”,约8万游客滞留三亚

疫情“外溢”,约8万游客滞留三亚
2022年08月07日 05:12 齐鲁晚报

  8月6日下午,海南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8月1日0时至8月6日12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2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1例。

  公开信息显示,海南本轮疫情始于8月1日,三亚发现首例核酸异常人员,随后诊断为确诊病例。疫情暴发至8月6日12时,三亚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55例,无症状感染者103例,成为本轮疫情防控的主战场。8月2日起,海南多个市县先后发现关联病例,疫情也外溢到重庆市和广东湛江市。另据航班信息显示,8月6日,三亚机场的出入港航班大面积取消。

三亚传播链

“外溢”省内外

  媒体公开报道,三亚本轮疫情首个确诊病例为崖州中心渔港一名渔贩。病毒基因三代测序为奥密克戎BA.5.1.3进化株,该变异株是我国首次检出。

  海南省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首席专家金玉明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与本省既往疫情无关,也非外地游客引入,目前报告感染者基本都与崖州中心渔港相关联。

  据三亚市官方消息,8月1日,崖州动车站采样点1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该确诊病例为崖州中心渔港渔贩,病毒基因三代测序为奥密克戎BA.5.1.3进化株。该病例的活动轨迹显示,她在7月23日-31日均去过崖州中心渔港。

  8月2日0时—23:30,三亚新增10例新冠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密切接触者筛查和社区筛查人员。这些人员的活动轨迹显示,他们也曾去过崖州中心渔港。

  海南省其他城市卫健部门公布的信息显示,8月2日起,海南省其他市县陆续发现三亚疫情的关联病例。儋州市、东方市、五指山市、乐东黎族自治县、海口、澄迈县先后报告出现病例,相关病例均曾在三亚停留过。重庆、广东湛江也出现与海南省疫情传播链病毒毒株相同的确诊病例。

游客完成7天风险排查

经评估后可离岛

  据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8月6日凌晨6时起,该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三亚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恢复时间另行通告。正值暑期旅游高峰,三亚因疫情防控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当地的旅游行业受到一定影响。

  8月6日,记者注意到,三亚凤凰机场飞机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据“飞常准”App显示,原计划6日从上海、太原、南京、遵义等地飞往三亚的航班,以及从三亚飞往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航班均被取消。截至15时,有173个航班被取消,160个航班被提前取消。

  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8月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估算有8万多名的游客留在三亚。在这个艰难时刻,三亚作为旅游城市,要对滞留在三亚的游客,有更多的关心和做好相关的服务。目前游客凭核酸证明可进出三亚。

  另据海南省三亚市8月6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三亚已成立订单退订工作专班,酒店为滞留在三亚的游客提供半价优惠续住服务,游客在完成7天风险排查后经评估后可离岛。

     综合央视、中新社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海南省 三亚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