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走C浪调整,成长板块仍值得期待|风雨看盘

即便走C浪调整,成长板块仍值得期待|风雨看盘
2022年08月01日 10:34 媒体滚动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239点。第二支撑位:3214点。第一压力位:3278点。第二压力位:3295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上市公司信息:板块与个股】

硕贝德:拟12.6亿元投建新能源部品产业项目

硕贝德(300322)公告,公司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当日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就公司在荆门市建设新能源部品产业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总投资约为12.6亿元,主要从事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液冷散热板、电芯连接系统、新能源动力电池铜排铝排端板侧板、新能源汽车智能天线及传感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铜冠铜箔: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建年产1万吨电子铜箔项目

铜冠铜箔(301217)公告,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实施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万吨/年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9.32亿元。公司于2022年4月13日召开的一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签署年产2万吨电子铜箔项目投资协议的议案》,即子公司铜陵铜箔在铜陵经开区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电子铜箔项目,本次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即为该年产2万吨电子铜箔项目中的一期1万吨/年项目。

铜陵有色:铜冠铜箔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电子铜箔项目

铜陵有色(000630)公告,为满足市场需求,子公司铜冠铜箔拟在池州地区新建“安徽铜冠铜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5000吨/年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项目”,本项目建设完成后,铜冠铜箔将达到年产80000吨电子铜箔的产能。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13.45亿元。

【今日盘前研判】

展望本周,针对地缘政治和军事紧张局势,资金会比较踌躇,但从上周五隔夜美股大涨的表现看,华尔街的金融精英们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麻烦和风险。所以谨慎可以,恐慌就无必要了。

技术上,沪市在20日均线处遇阻回落后,上周五开始往下回踩,意味着短线横盘格局有可能被打破。若跌穿3226点,意味着B浪反弹结束。但在流动性宽裕+资本市场改革+产业驱动的共同背景下,即便走C浪调整,个股的成长板块仍值得期待。从已经披露的中报业绩或业绩预告来看,有色金属、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煤炭行业增速在100%以上,新兴制造产业的业绩驱动仍相对强势。最近工业机器人、航天军工、房地产、半导体、新能源、光伏,储能、新材料、汽车产业链等板块的轮动,都是本栏目多次提醒和强调的,短线机会多在这里诞生。而新近冒出来的新技术、新材料板块,更值得我们好好研究。当然,如果股指在本周初出现回调,那些在上周没有很好表现过的大块头权重蓝筹股,到时候就会承担维护股指稳定的任务,因此大蓝筹板块可能也有机会。

【今日新股申购】

满坤科技,申购代码:301132

维海德,申购代码:301318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箔 股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