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百联集团商品销售“跑赢大盘”,哪些大类消费者热衷掏腰包?

今年6月,百联集团商品销售“跑赢大盘”,哪些大类消费者热衷掏腰包?
2022年07月20日 19:25 媒体滚动

伴随着城市找回久违的“烟火气”,上海商业的“元气”也在逐渐恢复。今天,从上海商业航母百联集团传来好消息:今年6月,百联集团实现商品销售同比增长3.64%,上海区销售增长10.05%。对比近期上海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百联集团的“6月战报”跑赢了大盘,为稳住消费“基本盘”做出了贡献。

百货业态代表着改善型消费,上海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消费者旺盛的“补购”需求,让百联集团旗下的百联股份加速回暖。6月份,拥有百货商厦、购物中心、奥特莱斯3大业态的百联股份,在客流仅为常态化一半的情况下,共实现商品销售近12亿元,业绩恢复至同期的8成以上。

百联股份副总经理徐凌玲介绍,他们在上海共有33家门店,其中,市郊门店复苏力度最大,百联金山购物中心销售实现增长,增幅达到7%,百联南桥购物中心消费也恢复至9成以上。此外,第一八佰伴作为龙头门店,销售目前也已完全恢复。

“从品类经营结构来看,运动大类领跑,国际名品、化妆品、女装、珠宝饰品等大类,销售额均超千万元。”她介绍说,特别是儿童用品大类,6月份同比增幅高达30%;位于第二梯队的是国际名品与数码家电,整体销售已基本恢复至同期的9成。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生鲜消费、大健康消费、线上消费需求旺盛,更是百联集团稳住消费“基本盘”的奥秘所在。今年6月,拥有大卖场、标超等业态的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整体销售同比成长8.8%,其中,上海门店表现尤为抢眼,大卖场销售同比增长23.4%,标超是26.4%。

世纪联华大卖场内,啤酒饮料大类专门摆放的商品“堆头”。

“顾客对我们说,现在看到冰箱空了,总忍不住要把它快点填满。”联华超市市场营销部长赵凌告诉记者:“6月份,联华上海门店的肉禽蛋同比增幅接近20%,蔬菜高一点,有23%,水果是13%,平均下来差不多在20%左右。另外,今年上海特别热,让度夏的刚需啤酒饮料大类,整体增幅在30%以上。”

“今年6月,第一医药销售额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我们的‘四大金刚’药品、器械、保健品和参茸滋补板块全面飘红,特别是上海试行个人账户可以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医用口罩的费用,对我们门店线下销售的增长起到重要作用。”第一医药创新业务部总监陈轶梦介绍,在保健品和参茸滋补品板块中,价格相对要贵的灵芝孢子粉、虫草、石斛销售业绩突出,不少消费者坦言,对自己好一些,买给自己吃。

此外,今年6月,百联集团的全渠道平台i百联线上销售同步提升50%。其中,家用电器同比上升了38%,冰柜同比增长1388%,冰箱也同比增长了156%。厨房小家电的同比增长122%,美容护理在线上的同比增长达到了33%,第四大类提升的是生鲜食品。

自6月16日起,百联集团启动“美好如常·百联乐享生活季”营销活动,大手笔砸下18亿元“百联消费券”,力度远超往届“五五购物节”。220多场营销活动轮番上阵,涵盖旗下联华超市、百联股份、第一医药、百联汽车、三联、好美家、逸刻、i百联线上平台8大业态全国4000多个零售网点,百联集团在沪2200多家门店悉数参与此次活动。

百联集团经济运营部执行总监史小龙表示,18亿“百联消费券”从6月16日开始周周送,通过i百联平台、线下企业自有渠道、外部合作渠道等,以电子消费券形式投放,消费者购物时,不仅能够享受商品的“明折明扣”,还可以使用抵用券,一直要延续到9月底。

题图为青浦百联奥特莱斯。(采访对象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