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概念股发力走高,盘龙药业、众生药业等涨停,兰卫医学等拉升

新冠概念股发力走高,盘龙药业、众生药业等涨停,兰卫医学等拉升
2022年07月11日 11:19 证券时报网

新冠药概念1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中国医药盘龙药业众生药业大理药业涨停,翰宇药业涨逾8%,上海凯宝新华制药涨超7%,以岭药业雅本化学涨逾6%。

新冠检测概念亦走强,截至发稿,瑞康医药合富中国涨停,兰卫医学涨近8%,九安医疗涨逾4%。

消息面上,7月7日, 腾盛博药及其旗下控股公司腾盛华创宣布,其长效新冠中和抗体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在中国商业化上市。

据悉,7日,首批抗体药物实现商业放行,供货量数千人份。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于2021年12月获得NMPA上市批准,用于治疗轻型和普通型且伴有进展为重型(包括住院或死亡)高风险因素的成人和青少年(12-17岁,体重≥40 kg)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其中青少年(12-17岁,体重≥40 kg)适应症人群为附条件批准。该联合疗法于2022年3月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2022年3月22日起,多个省市医疗保障局陆续将该联合疗法纳入本地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银河证券指出,目前腾盛博药已与上海医药、国药控股、华润医药这三家医药流通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把药品供应覆盖到全国。另外,公司还已与全球最大的CDMO企业达成了合作,可以根据全球及国内的防疫需求来匹配产能。作为国产首个获批的新冠药,联合疗法在价格及对变异病毒的“适配性”方面展现诸多优势,有助于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市场对新冠药概念股的关注度或进一步提升,与腾盛博药合作生产药物的企业及国内优质的CRO龙头有望受益。

方正证券表示,Omicron变异株BA.5引发疫情反复,建议关注新冠核酸检测及中报绩优个股。1)核酸检测试剂集中度显著提升,关注明德生物;2)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规模优势突出、关注金域医学迪安诊断凯普生物;3)疫情防控物资2021年二季度基数已经处于低位,行业集中度提升为大趋势,产品线持续丰富叠加主业恢复,关注振德医疗稳健医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