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内蒙古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2年06月27日 08:34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在包头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大山等出席大会。

此次大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会上,包头市青山区政府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签署了新能源重卡产业链合作协议;北奔重汽与叁零陆零(上海)私募基金合伙企业等8家企业签署绿色金融支持协议,与包钢集团等20家企业签订了新能源重卡集中采购合同。同时,举办了北奔重汽新能源重卡交付包钢集团发车仪式。

艾丽华说,展望未来,内蒙古愿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一道,在新能源重卡等领域,集聚地企优势资源,拓展地企合作空间,加快形成具有新能源电动汽车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全力服务经济发展。

据了解,内蒙古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产业链转型的重要突破口。目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材料企业达23家。

今年,全自治区新能源汽车新建续建项目13个,总投资240亿元。到2025年底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到10万辆,产能利用率60%以上,新能源汽车年产值达到千亿元,形成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关键零部件配套产业链,自治区内零部件配套率达到60%以上,全自治区各类充换电设施达到4万个以上。

李俊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