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构建良性私募基金行业生态

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构建良性私募基金行业生态
2022年03月17日 17:18 投资界

近年来,我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迅速,基金管理公司数量不断增加,管理基金规模不断扩大。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称“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1月末,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24646家,管理基金数量126916只,管理基金规模202783.02亿元。行业的快速发展,对行业的规范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进一步推动区域私募基金产业良性发展,构建南京市建邺区金融生态,由建邺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建邺高新区管委会、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主办,清科创业(1945.HK)旗下清科创新中心执行的金鱼嘴云上讲堂——私募基金合规系列专场活动近日上线。活动分为上下两期,参与人数超200人,得到了众多私募基金从业人员的大力支持。

1月30日,中基协在官网发布《关于加强经营异常机构自律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提升私募基金规范化运作水平,构建私募基金行业优胜劣汰、进退有序的常态化退出机制。美市科技合伙人赵静深度解析了通知中列举的7类异常情形,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措施。同时赵总分享了“抄作业式”的合规要务指南,从财务角度提供了很多实操层面的意见。北京市安理(南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赵恩达,则从法律人的角度,分享了私募基金从设立、登记到运营全流程的合规要点。

两次活动,四节课程,很多观众都表示干货满满,受益颇多。在私募基金合规要求日益提高的今天,各私募基金从业者增强合规意识,做好自律管理,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活动,也是金鱼嘴基金街区联合清科创新中心,开展区域公益课堂,加强投资人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悉,“金鱼嘴每日路演”是南京市建邺区“十四五”期间重磅打造的全国基金街区中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秉承“创投汇活水”宗旨,解决创投机构投资信息不对称、获取信息成本高的痛点和难点,从项目筛选、赛道比选、机构遴选、专家选等多个环节进行优化和耦合,为全国投资伯乐找到心仪的创业黑马,为创业黑马找寻驰骋万里的沃土,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提升营商环境。

金鱼嘴每日路演平台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不断探索。目前,平台已联合清科创新中心,推出了“寻星计划”、“云上讲堂”等活动品牌,旨在利用清科的资源和平台优势,深度挖掘行业独角兽,助力区域科技创新。

未来,金鱼嘴每日路演平台将不断深化与清科创新中心的合作,持续打造区域金融生态,赋能南京市金融产业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基金 清科 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
  • 03-18 泰恩康 301263 19.93
  • 03-17 富士莱 301258 48.3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35.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