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董事长正协助调查,联席总裁紧急回应

泰禾集团董事长正协助调查,联席总裁紧急回应
2022年03月17日 03:16 21世纪经济报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作 者丨张敏作 者丨张敏

  编 辑丨张伟贤

  3月16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其森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公司董事会已经启动应急预案。

  目前,公司联席总裁葛勇和联席总裁王景岗正常主持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公告称,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具有完善的组织架构和规范的治理体系,各项经营活动正常。

  泰禾随后在官微发布声明称,目前,公司已经召开了管理骨干人员会议。骨干人员情绪稳定,均表示将在现有管理团队带领下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同时注重稳定基层队伍,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

  泰禾表示,特殊时期,公司将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在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有力领导下,在各金融机构及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债务化解工作。

  泰禾称,一年多来,公司与多数金融机构达成和解,全国多数项目实现复工复产。2021年至今,全国有超过20个(批次)的项目实现交付。

  在当晚的媒体沟通会上,泰禾集团联席总裁葛勇回应了有关公司经营、债务重组等问题。他表示,泰禾的资产质量是非常好的,其区域布局、土地成本都很有竞争力。这也是泰禾做债务重组时的底气和信心所在,也具备了很强的变现能力。 

  葛勇表示,泰禾曾邀请第三方事务所和财务机构,做了“家底盘点”。可以明确地说,泰禾资产是远远大于负债,公司有很高的安全边界。公司全部开发完存量后,还有200-300亿的净现金流。

  葛勇还表示,得到消息后,公司做了应急预案,并和主要的金融机构做了交流和沟通。从得到的反馈看,金融机构对泰禾是较为支持的,公司也非常有信心把债务重组工作推进下去。他表示,泰禾的债务较为集中,20大合作伙伴涵盖了公司70%的债务。泰禾没有员工理财,也没有表外负债,这也是金融机构比较放心的。

  受今天国务院金融委会议消息影响,泰禾股价3月16日以涨停收盘。

  泰禾否认“破产”传闻

  此外,3月10日,泰禾集团曾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声明,回应近期关于公司的破产传闻。泰禾表示,有关文字、视频传播内容中,所谓“泰禾集团宣布破产,留下一些‘烂尾楼’,被万科接手”、“泰禾集团名下共计五十多个房产项目在停工中”等观点和内容纯属造谣,与事实严重不符,公司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泰禾称,在2020年上半年遇到流动性问题后,公司积极与金融机构进行债务重组沟通,并已与多数金融机构达成谅解。

  泰禾表示,2021年4月以来,公司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保交付保品质等重点工作。在有关省市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业主等多方支持和全体员工努力下,2021年以来,泰禾已有超过20批次的项目交付,涉及北京、杭州、南京、南昌、济南等多个城市。目前,公司整体运营有条不紊。

  声明还称,公司遇到的只是流动性问题,不是资不抵债的问题。同时,公司没有表外负债、员工跟投等高风险性问题,相信一定能度过暂时性的困难阶段。

  泰禾方面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泰禾大多数项目已经复工。同时确认从2020年底到2022年1月,泰禾全国有超过20个批次项目有交付,涉及佛山、合肥、上海、杭州、南京、济南、厦门、北京、南昌、武汉、东莞等十多个城市,覆盖别墅、高层等住宅项目和商业项目等。

  泰禾还表示,在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泰禾积极推动院子系以及大院系等高端产品的复销,并有新产品的面市。

  泰禾集团于此前发布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公司预计扭亏为盈,从2020年的亏损约50亿元,变为盈利1.01亿元-1.32亿元。公告称,“公司房地产项目可确认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是业绩扭亏为盈的原因之一。

  此外,公司对各类费用和固定成本进行严格管控,在节约开支方面有所成效,使得去年的费用大幅下降。部分合作项目的盈利,也使泰禾确认了相应的投资收益。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月度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泰禾 泰禾集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
  • 03-18 泰恩康 301263 19.93
  • 03-17 富士莱 301258 48.3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35.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