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中国古典舞学科建设

完善中国古典舞学科建设
2022年03月05日 08:35 媒体滚动

  “几乎所有历史文化悠久的国度都有古典舞。中国的古典舞应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重建中国古典舞文化有利于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推动中国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扩大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姚卫海表示。

  姚卫海认为,汉唐古典舞虽名“汉唐”,却包含从原始社会到明清、从音乐到舞蹈、从考古到民俗、从思想到文化的一整套变化过程。汉唐学派的创立目的不仅着眼于培养舞蹈人才,而且着眼于通过艺术教育兴国兴邦。如今,面对汉唐古典舞学科研究不能延续、研究人才青黄不接的困境,他建议,在相关学校建立汉唐舞专业或课程,并对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及学科建设进行统筹规划。另外,建立教学研究团队,进行相应的培养模式、教材体系建设,搭建学生就业平台。

  姚卫海认为,还应为该专业提供相应的经费、编制及办学空间,为汉唐古典舞的传承、发展设立相应的研究中心或研究院,支持汉唐古典舞成立相应的学会、联盟、社团等发展形式。他建议,将汉唐古典舞纳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或者各省部级项目名录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