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陈晓升上海交大硕士毕业 24岁工作今年52岁

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陈晓升上海交大硕士毕业 24岁工作今年52岁
2022年01月19日 15:5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陈晓升上海交大硕士毕业 24岁工作今年52岁

运营商财经 苏佳/文

申万菱信基金成立至今已有17年,去年7月,该公司的董事长换人,原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助理陈晓升上任成为第三任董事长,陈晓升有什么经历呢?运营商财经试图进行梳理。

陈晓升出生于1970年,今年52岁,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结构工程硕士,持有美国亚利桑纳州立大学高级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陈晓升1994年便进入了金融领域工作,时至今日,已有28年的时间了。

1994年时,陈晓升在申银万国证券公司工作,先后在基金管理总部干过直接投资部经理助理、计划统筹总部综合计划部经历、副总经理兼风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2004年以来,陈晓升主持申万研究所的经营管理工作,也正是因为后续十多年陈晓升都从事研究所工作,业内评价其为学者型管理者。

在陈晓升执掌研究所的15年里,在他的管理和带领下,申万研究所构建完善的研究体系、人才发展体系、信息化体系、客户关系管理和业务协同体系,诞生了多位新财富首席分析师。陈晓升创立的这套体系,深受认可,沿用至今。

2015年1月16日,申银万国和宏源证券合并组建成了申万宏源证券公司,陈晓升开始担任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助理,相应的申万研究所成为申万宏源研究所。之后在2018年5月,申万宏源研究所官博称,陈晓升不再兼任研究所总经理,由研究所副总郑治国接任。当时申万宏源董事长储晓明对陈晓升过去15年来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陈晓升在未来公司机构业务二次转型和国际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2021年7月,陈晓升被调到申万菱信基金当一把手,是被寄予厚望,申万菱信基金在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历史上,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时代在发展,申万菱信基金也要与时俱进,此时将陈晓升调来,他15年扎实的研究所经验,为他带领申万菱信基金摸索新的发展方向无疑是很有利的,他目前着重带领申万菱信基金在体系创新和系统再造方面,聚焦投研能力大刀阔斧的改革,后续他会带领申万菱信基金创造出怎样的佳绩,运营商财经会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