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新闻联播丨国家统计局:2021年CPI同比上涨0.9%

地产新闻联播丨国家统计局:2021年CPI同比上涨0.9%
2022年01月12日 16:54 媒体滚动

原标题:地产新闻联播丨国家统计局:2021年CPI同比上涨0.9%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国家统计局:2021年CPI同比上涨0.9%

1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2021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0.9%。2021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其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6%。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3%,其中居住价格环比下降0.1%。

杭州楼市房贷放款周期缩短至1个月左右

1月12日,市场消息显示,杭州目前房贷额度紧张程度有所缓解,放款周期在1个月左右。从房贷利率看,目前杭州地区商业银行房贷利率全面回落到6%以下。其中,首套贷款利率在5.85%-5.9%,二套在5.95%-6%。此外,以学区房为代表的高价二手房成交出现了些许暖意。新房市场方面,杭州备受关注的新房“万人摇号”现象出现了明显缓解,中签率回归高位。

北京公积金新政:支持老旧小区整治,改建贷款执行首套房利率

1月12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通知》,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北京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支持力度。其中在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方面,通知规定,贷款额度不超过申请人还款能力和缴存年限确定的额度,以及用于抵押房产评估价值的80%,最高不超过70万元;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危旧楼房改建中个人负担部分总额的10%,改建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5年,改建住房贷款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

中泛控股1.65亿美元债违约,美国洛杉矶地产项目仍未复工

1月11日晚间,中泛控股发布公告,收到贷款人发出的违约通知。违约通知称,代理人现在行使加速权及要求立即悉数偿还融资协议项下到期的所有款项,金额为1.65亿美元及应计利息、法律费用及其他费用(欠款)。中泛控股表示,公司目前正就付款违约寻求法律意见,希望通过适当方式应对相关事宜。亏损增加主要由于集团的美国洛杉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仍未复工,令其相关利息和费用不能资本化;违约借款利息和借款延期费用增加。

荣盛发展控股股东荣盛控股解质2.1亿股股份 占总股本4.82%

1月11日,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持有2.1亿公司股份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3.53%,占荣盛发展总股本比例4.82%。质押起始日期为2021年12月7日,解除日期为2022年1月10日,质权人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