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首个财务管控外币核算系统成功上线

国家电网首个财务管控外币核算系统成功上线
2021年12月21日 16:12 电网头条

原标题:国家电网首个财务管控外币核算系统成功上线

12月21日,从国家电网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海投公司”)获悉,该公司携手远光软件成功上线国家电网公司首个财务管控外币核算系统,有效压缩境外业财数据传输层级,大幅提升境外财务工作便利性。这是该公司认真贯彻多维精益管理变革总体部署,推进业财融合、提升财务智能性的重要体现。

国网海投公司认真贯彻多维精益管理变革总体部署,以推进业财融合、提升财务智能性为目标,携手远光软件成功上线国家电网公司首个财务管控外币核算系统,有效压缩境外业财数据传输层级,大幅提升境外财务工作便利性。

财务管控外币核算系统的上线应用,一是为国际业务单位提供新的业财融合实施方案,实现财务管控系统功能前移,直接融合外币业务,“一站式”处理外币及人民币账务数据,切实解决国际业务单位财务管控系统无法穿透外币账务的问题,有效压降业务数据到财务数据的系统传输层级;二是在常用的外币财务基础功能上,根据外币预算与人民币预算汇率转换特点,开发建立预算执行汇率联动调整功能,确保预算执行的精准可控;三是创新开发具备多币种报销功能的手机APP,实现手机终端与内网数据的实时互通,解决了境外人员异地报销难的痛点,大幅提升财务工作便利性。

下一步,国网海投公司将结合境外实际业务需求,进一步细化会计场景应用,以数字化、智能化推动系统功能升级,为业务部门提供多场景、多维度的高质量财务数据,深化公司精益管理水平,提升业财融合能力。

责任编辑 | 肖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12.03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29.81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3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