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苗接种“组合拳” 石景山老山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打好疫苗接种“组合拳” 石景山老山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2021年12月07日 08:5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打好疫苗接种“组合拳” 石景山老山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来源:青瞳视角

自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石景山老山街道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以安全有序为出发点,以方便群众为落脚点,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高质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首先,老山街道采取社区到接种点“点对点”接送行动,安排专车接送居民,做好车辆防疫措施,并由社区干部跟车陪同,协助老人扫码登记,做好人员保障、车辆保障和环境保障工作。其次,配足人手把控秩序,指导接种流程。在接种点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现场协调工作,如遇到无手机老年人因未注册健康宝无法进入情况,及时与接种点协调接种。

与此同时,老山街道加强辖区配合,与老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成联动机制,确定每周三、周五下午开通一二针辖区老年人接种门诊,取消老年人线上预约程序,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街道还为完成疫苗接种的老年群体发放健康大礼包,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近日来,街道还陆续组织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社区,实现“零距离”接种,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时间紧张的“上班族”等群体提供便利,在家门口即可接种疫苗。

下一步,老山街道将继续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各社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实保障,齐心协力构筑免疫屏障。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婧

编辑/谭卫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