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市场看淡病毒风险 美股收高道指涨约650点

收盘:市场看淡病毒风险 美股收高道指涨约650点
2021年12月07日 05:1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道指上涨近650点,抹去上周跌幅。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称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早期报告“令人鼓舞”,提振了市场情绪。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转变。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称希望圣诞节前通过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

  道指涨646.95点,或1.87%,报35227.03点;纳指涨139.68点,或0.93%,报15225.15点;标普500指数涨53.24点,或1.17%,报4591.67点。

  能源、工业和航空出行等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股票表现良好,波音雪佛龙、美国航空公司、嘉年华以及永利度假村等普涨。

  投资者继续抛售英伟达等估值相对较高的科技股。上周,这些股票拖累主要股指下跌。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扭转了上周的下跌局面。

  市场还在关注美联储政策立场正在发生的重大转变。多位联储官员讲话支持更快地结束在疫情期间实行的宽松政策。

  周末比特币大幅下跌,显示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使相关科技股受到打击。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周一告诉其他民主党人,他的目标是圣诞节前表决通过拜登近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方案,但是随着债务上限的逼近以及民主党内对方案的不同意见,这个目标要想实现面临重重阻力。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讲话称,需要国会参议院批准社会开支计划。

  福奇称初步迹象表明奥密克戎病毒不太严重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周一表示,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早期迹象“令人鼓舞”。

  福奇博士表示,虽然现在得出任何结论都还为时过早、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但初步报告表明,与现在在美国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变异病毒相比,奥密克戎病毒导致的感染症状相对较轻。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它看起来没有很大程度的严重性。”但他补充说:“在我们确定它与德尔塔变异病毒相比不那么严重、或者确实不会引起任何严重疾病之前,我们真的必须小心谨慎。”

  在此之前,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sky博士周日表示,目前已在美国至少15个州发现了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感染病例。

  她表示:“我们知道已有几十个确诊病例,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它。我们每天都听到越来越多的疑似病例,因此这个数字可能会继续上升。”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若事实证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导致相对较高的死亡率,且现有疫苗效果不佳,该变异病毒也只是会延迟股市上涨,而不是结束上涨。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们表示,不太担心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会成为股市的主要风险因素,但认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可能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后,美股将会出现上行阻力。

  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转变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即使出现了新的新冠病毒变异病毒,但美联储的工作重点是抑制通胀,这让市场感到不安。

  鲍威尔上周暗示,美联储决策者将在12月讨论是否比预期提前几个月结束购债,并称是时候弃用“暂时性”一词来描述高通胀了。

  鲍威尔称:“我认为‘暂时性’这个词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对许多人来说,给人一种稍纵即逝的感觉。我们往往用这个词来表示,通胀不会长期位于较高水准。”

  分析人士称,美联储官员的评论表明,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决定将缩减购债规模的速度提高一倍,达到每月300亿美元。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会议上开始讨论明年何时加息、以及加息多少的问题。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21万,创今年最小增幅,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测值。失业率大幅下降至4.2%,好于预期的4.5%。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同比增加4.8%。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面临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非农就业报告并未真正改变美联储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可能在明年多次加息的计划。

  焦点个股

  特斯拉股价走低。据媒体报道,美国证交会就举报人声称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存在缺陷一事,对特斯拉展开调查。

  英伟达总裁兼CEO黄仁勋于上周出售44万股股份,总价值约1.4亿美元。

  Lucid股价走低。Lucid今日宣布于12月3日收到美国证监会(SEC)传票,SEC要求公司提供部分资料以协助一项调查,Lucid表示正在全力配合。

  苹果股价走高。KeyBanc首予苹果超配评级,目标价191美元。

  Kohl‘s股价走高。维权对冲基金Engine Capital LP要求Kohl’s管理层出售或拆分电子商务部门。

  数字世界收购集团股价大涨,此前公司与一批投资者达成协议,以私募股权投资(PIPE)方式配股集资10亿美元。

  受虚拟货币大跌影响,Riot Blockchain、MicroStrategy、亿邦国际、SOS、BitDigital、Coinbase及嘉楠科技等美股区块链概念股普遍走低。

  贝壳哔哩哔哩拼多多百度部分热门中概股反弹。

  其他市场面,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23美元,涨幅4.9%,收于每桶69.49美元。

  欧洲洲际交易所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3.20美元,涨幅4.6%,收于73.08美元/桶。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40美元,跌幅近0.3%,收于每盎司1779.50美元。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下跌22美分,跌幅1%,收于每盎司22.263美元。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