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一周丨捷氢科技拟赴上交所科创板上市,零束获ASPICE CL2国际认证

上汽一周丨捷氢科技拟赴上交所科创板上市,零束获ASPICE CL2国际认证
2021年11月27日 18:04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上汽一周丨捷氢科技拟赴上交所科创板上市,零束获ASPICE CL2国际认证 来源:上观新闻

捷氢科技拟赴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11月26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分拆所属子公司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捷氢科技”)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本次分拆捷氢科技至科创板上市,是上汽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提升氢能源关键技术能力,打造绿色经济增长新引擎的重要实践,同时也是上汽积极推进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加快氢能和氢燃料电池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有利于上汽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建设,培育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综合竞争力;有利于捷氢科技提升氢能和氢燃料电池产业核心技术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点击图片查看完整新闻▼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一行

赴军工路园区开展现场评审

11月24日,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副总裁蓝青松一行赴军工路园区开展现场评审。

在上汽大通,陈虹一行现场评审了多款产品,听取相关产品介绍并提出了新要求。据悉,“十四五”期间,上汽大通将继续发挥c2b大规模智能定制服务型制造业务模式的优势,持续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上柴股份,陈虹一行听取了m车间智能制造建设和业务数据化推进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智能魔盒”在各线效率提升方面发挥的作用。陈虹要求企业继续发挥好业务数据化优势,提升技术能力。

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一行

莅临纳铁福指导工作

11月17日,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华域汽车总经理张海涛、上汽集团总裁办主任施文华等领导一行莅临纳铁福指导工作。

王晓秋一行实地参观了康桥工厂、总部技术大楼展厅、总部技术大楼竞品室。在康桥工厂,他们先后参观了培训长廊、工厂管理驾驶舱、工业4.0等数字化生产现场;在技术大楼展厅,听取了公司的主要产品类型、产品特点、软硬件开发能力等的介绍;在技术大楼竞品室,听取了公司数字化研发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五年的实施规划。

上汽红岩在鄂尔多斯首批氢能重卡投入运营

11月22日,鄂尔多斯市“伊⾦霍洛旗氢能重卡运营启动仪式”在内蒙古举行。仪式上,上汽红岩交付鄂尔多斯市用户的首批氢能重卡正式投入运营。据悉,此次上汽红岩投入商业运营的首批6×4氢能重卡,将主要用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露天煤矿运输,运输路线由原煤坑口运输至集运站,单程100公里左右。

零束获aspice cl2国际认证

11月24日,零束中央计算平台(icc)域控制器软件平台项目正式获得aspice cl2国际认证。作为国际公认的含金量最高的软件开发“通行证”,大多数公司从零开始,获得aspice cl2认证通常需要2年以上的时间,但零束体系流程工具链和中央计算平台项目团队仅用时8个月就顺利通过了认证,标志着零束已具备国际认可的汽车软件开发实力,其汽车软件开发过程能力在国内外同行中已达到领先水平。

新款别克微蓝6上市

日前,新款别克微蓝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9万~17.89万元。该车的cltl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518公里。此外,在快充模式下,该车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补充至80%。

斯柯达2022款柯珞克升级上市

近日,上汽大众斯柯达2022款柯珞克升级上市,推出豪华版及尊贵版两款车型,建议零售价分别为14.99万元、15.49万元。配置方面,增加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无线充电等功能,用车体验更加贴心智能。

创时智驾全新智能驾驶域控制器量产

近日,创时智驾发布基于ti tda4vm soc的全球首个量产智能驾驶域控制器——iecu1.5。该产品聚合了创时智驾和德州仪器各自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ai芯片生态领域的优势,打造了全新量产级别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将正式配套上汽全新荣威rx5 max车型,可实现l2+级行泊一体功能,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智能驾驶体验。

上柴13e发动机

获“年度国六重卡第一动力”

11月25日,第六届“谁是第一”商用车年度评选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行,上柴动力13e系列发动机以82485票遥遥领先,荣膺“2021年度国六重卡第一动力”。

上汽红岩杰狮h6载货车

获“快递快运物流标杆价值车型奖”

11月25日,在2021-2022年度中国物流与商用车“赢运之骥”奖项评选中,凭借高效运营、舒适安全等核心优势,上汽红岩杰狮h6载货车荣获“快递快运物流标杆价值车型奖”。

南维柯助力宁夏烟草运输行业

近日,南京依维柯授权经销商宁夏伯利恒信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烟草公司完成首批7辆依维柯欧胜2021款的交付。

本次交付的依维柯欧胜2021款内部容积可达16.7m³,车内高度高达1.9m,单次运输可以储存更多的烟草,再加上270°后开门铰链,能够有效提高装卸烟草的效率。

上观号作者:上海汽车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陈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