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突然之间,南非新变体病毒如此令人担忧?

5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突然之间,南非新变体病毒如此令人担忧?
2021年11月26日 20:45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周四(11月25日)感恩节假期结束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3-6个基点,油价下跌1.26美元,股票期货下跌。

  为什么?在南非发现的一种新的covid变种B.1.1.529,市场对此高度关注。博茨瓦纳和香港也发现了这种病毒。

  以下是病毒学家担心的一些原因:

  1、南非的病例激增

  非洲中南部国家博茨瓦纳的新冠病毒病例小幅上升,但速度非常快。病例数周内增加了321%。

  2、各省的数据要糟糕得多

  这是豪登省的地图,它是位于南非疫情中心的北部省份。可以看到阳性病例的一个上升,在11月初不断蔓延和加强。

  3、新变种正在碾压delta

  豪登省的病毒测序显示新变种病毒正在迅速取代delta。注意图表最右边的蓝色条。

  4、它可能已经广泛传播

  其他省份越来越多地显示出这种变异正在掌控,最近一批来自豪登省的77个样本中100%都是这种变异。

  这种突变在PCR检测中也隐约可见,而且在其他省份也有增加。在香港发生的一起与旅行有关的病例也表明病毒会广泛传播。

  5、该变体有32个突变

  仔细研究过这种变异的病毒学家担心突变的组合。从其他变异中,可以知道这些突变通常与:高传播性;免疫逃逸;抵抗中和抗体;增加传染性等有关。

  最大的担忧是疫苗逃逸,但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新闻。在未来几天的简报中,这种变异病毒如何感染并影响接种疫苗的人将是一个关键问题。南非约29%的人口接种了疫苗。

  英国政府科学顾问小组成员Christina Pagel表示:“不需要过分担心的原因是,我们以前也走过这条路。许多变种并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糟糕,包括德尔塔。但它确实值得监测。”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