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外长称“立陶宛学到的最大‘经验’是,受到经济胁迫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外交政策上的独立决定”,外交部回应

立外长称“立陶宛学到的最大‘经验’是,受到经济胁迫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外交政策上的独立决定”,外交部回应
2021年11月25日 23:21 媒体滚动

2021年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澳门月刊》记者:据报道,正在访美的立陶宛外交部长兰茨贝尔吉斯24日称,他同美高官就立减少对中国依赖进行了会谈,“立陶宛学到的最大‘经验’是,受到经济胁迫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外交政策上的独立决定”。兰并称,短期看立陶宛将会很痛苦,但立陶宛将会适应。立陶宛将为各国提供如何抵御这种压力的模式。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立陶宛无视中方严正立场,罔顾双边关系大局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开创了恶劣先例。对于任何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行为,中方必定会作出坚决和必要反应。背信弃义、一错再错的结局只有一个,就是咎由自取、自吞苦果。

如果真像立陶宛外长所言,立陶宛政府仍然能够在外交政策上作出独立决定,那我想问问,立陶宛外长现在正在美国做什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长 外交部 立陶宛 外交政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