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宏福苑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

昌平|宏福苑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
2021年11月20日 17:1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昌平|宏福苑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 来源:青瞳视角

随着宏福苑社区疫情封控区域正式解封,平西府中心小学全面复课,永辉超市(温都水城店)和亿发购物中心恢复正常营业,北七家镇宏福苑地区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教学进度不慢、质量不减

记者了解到,平西府中心小学共有1143名学生,97名教职工。其中,435名学生居住在宏福苑社区。

11月17日,平西府中心小学的教职工,对学校进行全面打扫、消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即将复课的学生们营造干净、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全面复课后,校园每天至少进行三次全面消杀。”平西府中心小学副校长秦春玲告诉记者。

间隔一米排队测温,进入教室前洗手消毒,同时进行二次测温……11月18日早晨7点左右,教职工就在校园门口等候,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们分批次错峰迈入校园。

“学生们在校一天进行四次测温,进校门前、进教室前、午餐前、离校前各一次,回家后家长再协助测温两次。教职工进校时出示‘四码’:北京健康宝二维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凭证。”秦春玲表示:“我们还在复课第一天,组织全校学生和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本周末会组织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观察到,教学楼、楼道、教室都划有清晰醒目的单向通行箭头指示标线和防疫标语。“教室保持前门进、后门出,避免学生扎堆聚集,卫生间控制进入人数。”秦春玲说:“学生们室内上课时佩戴口罩,课桌尽量拉大距离,室外课保持一米间距。”

午餐时间,食堂工作人员把饭菜装盒打包,放到每个班级的门前。学生们按顺序领走餐盒。午餐过后,食堂工作人员收走餐盒,并进行洗涤、消杀。

据悉,宏福苑社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平西府中心小学在10月22日就采用“空中课堂+教师讲授”的线上教学方式,保证教学进度不慢、质量不减。

11月18日复课,每个学科的前两堂课,老师会带着学生们温习线上教学的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

“班主任还会组织学生们学习疫情防控小知识,并让他们讲述封控期间发生的动人故事。”秦春玲说:“希望这次疫情能够成为磨炼孩子们意志的一次重要经历,坚持不懈克服困难是优秀的品质。”

“回到校园见到老师和同学们,我特别开心,又可以与好朋友一起交流,共同成长了。”家住宏福苑社区的五年级学生芦玟岳表示:“居家隔离时,老师们每天都与我们沟通学习情况和日常生活。这次疫情反而让我更自律了,爸爸妈妈不用再为我的学习操心了。”

恢复营业、疫情防控两不误

商超复工复产平稳有序进行中

经市场监管和城管部门,以及郑各庄村委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验收合格后,11月16日,永辉超市(温都水城店)和亿发购物中心恢复正常营业。

记者在这两家商超门口观察到,工作人员引导居民们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都有专人严格执行。

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这两家商超均限制客流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正常客流的50%,每天不低于三次大面积消毒,在购物区域设置专门消毒点,不间断的对购物车、购物筐进行消毒。

“在恢复营业前,全体员工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接种新冠疫苗证明,每天都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期间需要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个人防护。”永辉超市(温都水城店)超市部经理王爽告诉记者,“生鲜蔬菜进行消杀后才可进入超市,我们备足了米、面、油以及洗手液、消毒液等货品供居民们选购。”

“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大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大家在挑选商品时,不要扎堆、不要聚集……”在果蔬等热销商品区域,这两家商超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耐心进行提示。“除了常态化的防控工作,我们还设置了疫情紧急处理室,确保营业防疫两不误。”亿发购物中心负责人王明僚表示。

郑各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张莹告诉记者:“接下来,宏福苑社区周边其他商户也将按照防控要求,经市场监管部门、城管部门、村委会进行分批次审查,在验收合格后逐步恢复营业。”

文/北青社区报 茹鑫、王雅琦

编辑/赵亚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昌平 复课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