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卷土重来 一文盘点各国最新防疫措施

欧洲疫情卷土重来 一文盘点各国最新防疫措施
2021年11月20日 05:2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面对可能压垮整个医疗卫生系统的新一轮Covid-19疫情,欧洲再次采取封锁措施,并对未接种疫苗的人施加限制,以遏制疫情蔓延。

  随着医院病房人满为患、德国奥地利等国感染暴增,目前的局面正在演变为一场时间争夺战,与几个月前可谓天壤之别。但各国政府的反应速度和力度差别很大,有些国家基本放弃了仅对未接种疫苗者限制行动的希望,另一些国家则抓紧接种加强针。

位于德国慕尼黑的Covid-19检测中心。位于德国慕尼黑的Covid-19检测中心。

  住院人数飙升,近几天感染病例达到创纪录水平,加上卫生部门无法短期内让数百万人接种上疫苗,迫使当局不得不食言,重新启用了曾经信誓旦旦永不再用的一些措施。

  以下是欧洲各国过去几天实施的最新防疫措施:

  奥地利

  周一开始全国封锁,至少持续20天。几天前,政府令人诧异地仅对未注射疫苗的人实施封锁;但总理Alexander Schallenberg周五表示,由于全国只有三分之二的人完成疫苗接种,这一政策不足以阻止感染激增和医疗体系情况迅速恶化。

  与此同时,奥地利将要求从2月份开始全民免疫,这是全球最严厉的疫苗接种要求之一。

  德国

  卫生部长Jens Spahn周五承认,无法继续排除全国封锁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当局一直希望通过疫苗接种来避免这种结果,对该国1,500万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施加了压力。当局周四晚间规定,在住院率高的地区,餐厅、酒吧和公共活动仅限接待已接种疫苗者或感染康复者。未接种疫苗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使用公共交通。

  公共卫生机构Robert Koch Institute呼吁所有德国人立即尽可能减少与他人的接触。

  慕尼黑等地今年依旧不举办圣诞集市。

  荷兰

  上周末进入部分封锁,当地时间晚上8点起,酒吧和餐馆必须关门。非必需品商店必须在下午6点关门。

  大多数住院病例都没有接种疫苗。高感染率、ICU病房数量有限、耽误其他病患治疗,迫使政府实施首相马克·吕特所谓的“严厉措施”。

  法国

  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无需单挑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进行限制,因为有全国卫生通行证记录个人的接种情况,进入公共场所(如酒吧或餐馆)需要出示这种免疫证明。

  法国的疫情最近有所恶化,但没有其他国家那么严重。根据彭博的疫苗跟踪,将近80%的法国人至少注射了一剂疫苗。

  比利时

  恢复居家上班制度,将口罩强制令扩大到10岁儿童。

  英国

  关于今年圣诞节期间再次封锁的可能性,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当前数据显示没有这个必要。但他警告说:“显然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

  葡萄牙

  近90%的人口接种了疫苗,但近几天病例激增。对部分地区(包括马德拉岛)采取了更严厉的措施,限制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和游客活动。

  马德拉群岛地区政府主席Miguel Albuquerque周四表示,从周六开始,未接种疫苗的人将被禁止参加音乐会等公共活动。未接种疫苗的人须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能参加弥撒或去超市。

  意大利

  作为疫情早期的震中,意大利非常重视“绿色通行证”健康证明以及积极的疫苗接种行动。政府正在加速对一些年龄段人群提供加强针。

  挪威

  挪威司法和应急管理部长Emilie Enger Mehl表示,政府决定从11月26日起收紧入境要求,以限制感染传入。

  挪威还将对没有疫苗接种证明或Covid-19康复证明的外国人恢复核酸检测要求。

  政府要求地方政府确保65岁以上的所有人在圣诞节前获得加强针。

  瑞士

  瑞士政府11月18日表示无需收紧防疫限制,因为住院率依然可控。

  该国将在11月28日投票表决,是否对进入室内空间或大型活动强制要求Covid-19证明。民调显示多数人赞成,也有一群人反对疫苗。瑞士的疫苗接种率低于许多欧洲国家,完成率不到65%。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