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及工艺 数字化营造中医药新格局

传承文化及工艺 数字化营造中医药新格局
2021年10月23日 10:06 媒体滚动

原标题:传承文化及工艺 数字化营造中医药新格局 来源:九派新闻

10月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传统医药主要包括中医药、民族医药和民间医药。中医药是传统医药的代表,以其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赢得了百姓们的认可。近年来,随着科技不断发展,越城区中医药的制药技术也在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

在越城区太极集团浙江东方制药有限公司,多台制药机器正同时高效运转,不断加工生产着中成胶囊、药丸。企业生产部部长陈淼介绍,该自动化生产线年产量可达1500万盒左右。

“以前我们主要是靠手工上料,人工周转,效率比较低下,工序周转占地面积大。引进部分自动化设备后,我们实现了设备的自动上料、下料、周转,包括内外包装、分装的自动一体化,并后期增加了视觉检测设备、自动称量踢废装置。”陈淼表示,自动化设备的引进既降低了劳动程度,更保证了药品的产品质量,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药品的产能增加了50%。“今年,我们还将再次进行自动化改造,预计产能将再增加40%。”陈淼说。

太极集团浙江东方制药有限公司作为越城区典型的中成药企业,自1752年(清乾隆十七年)始建以来,一直致力于中药传承文化及传承工艺的研究,先后获评中国质量奖、国际精品奖、绍兴市绿色工厂、越城区长质量奖等奖项。公司生产的精致中成药在江南地区久富盛名,多次被评为浙江省高质量产品、购物首选品牌、绍兴著名商标、绍兴名牌、绍兴老字号。近年来,太极集团浙江东方制药有限公司在现代化、自动化和数字化上做了大量地投入,公司的整体发展又因此迎来了新的跃升。

这是越城区中医药发展的一个缩影。从手工制药到自动化生产,越城区中医药不仅在产量、质量上有了全面突破,也大大提高了越城居民对中医药的认可度。据统计,2020年越城区城乡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内容知晓率和满意率达到92.5%、90.63%,中医药知识知晓率达到92.5%。“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自动化改造,加强中医的国际标准化研究,做好中医的文化、工艺传承工作,争取让更多越城人了解中医、享受到中医的便利。”太极集团浙江东方制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汤加兵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医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