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郓城县随官屯镇举办九九重阳节活动

菏泽郓城县随官屯镇举办九九重阳节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05:14 齐鲁晚报

原标题:菏泽郓城县随官屯镇举办九九重阳节活动

  本报菏泽10月19日讯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之风,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重阳佳节,10月8日,菏泽郓城县随官屯镇在镇敬老院举办了“九九重阳节,爱心献老人”活动。镇有关负责人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山东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携手山东石化随官屯388加油站为随官屯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火腿、食用油、方便面等爱心食品,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郓城知名歌手杨琳等为老人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奶奶》等歌曲,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住在随官屯镇敬老院的老人马利国说:“我们在敬老院里生活得很快乐,有人专门打扫卫生、洗衣服,生活环境很干净卫生。每天想吃什么,食堂就照着我们的意见去做,大家都很满意,党和政府对孤寡老人太好了。”

  随官屯镇敬老院占地面积近20亩,建筑面积6800余平方米,绿化面积3000余平方米,敬老院规章制度健全,供电、供水、供暖、食宿、娱乐健身、洗澡间、医疗卫生、消防等设施齐全,功能完善。1991年,该敬老院被省文明委和省老龄委授予“省文明敬老院”,并于1999年被省政府评定为“二级敬老院”,近年来,多次获得市、县先进敬老院。齐全的基础设施,为老人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现有47名孤寡老人在此安度晚年。

  随官屯镇民政办主任、镇敬老院院长程士华说:“敬老院的老人大多数是孤寡老人,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我们经常和老人们谈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他们有什么困难和烦恼我们都尽力帮助解决,变着花样把老人们的生活调节好,全心全意为老人们做好服务。” (本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菏泽市 公益基金会 山东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