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开幕

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开幕
2021年10月19日 07: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朱文文)近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政府、中外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2021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暨黄山旅游节在黄山市开幕。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出席开幕式。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表示,“十四五”时期,安徽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抓顶层设计,着力构建最美皖南、欢乐皖江、休闲皖中、红色大别山、风情淮河、传奇皖北六大特色板块;抓产品打造,做好“景”的文章、“城”的文章、“村”的文章,推动全省尤其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优质资源转化成优质产品;抓双招双引,深度拓展文化和旅游发展空间。

黄山市市长孙勇表示,创意产业是城市经济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载体,也是黄山未来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黄山将用好用活“黄山”和“徽州”两大IP,持续打响“创意黄山、美在徽州”城市品牌,倾力打造山水人文之城、创意创新之城、开放枢纽之城、青春活力之城、美丽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

据了解,2021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暨黄山旅游节以“创意赋能文旅 携手共赢未来”为主题,包括主旨演讲、全球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企业对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览展销、传统戏剧及民俗展演等活动。开幕式上,黄山市政府与视觉中国、中国动漫集团等签约13个项目。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赴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巡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黄山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