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要把“离台两年的民众迁出户籍”,台商急了,网友批:疫情期间还玩“铲除异已”

台当局要把“离台两年的民众迁出户籍”,台商急了,网友批:疫情期间还玩“铲除异已”
2021年09月30日 06:5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台当局要把“离台两年的民众迁出户籍”,台商急了,网友批:疫情期间还玩“铲除异已” 来源:上观新闻

据台湾《联合报》29日消息,台商日前在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发起提案,呼吁民进党当局在防疫期间,停止对居住海外的岛内民众予以“离台超过2年,迁出户籍”的限制。有台商表示,迁出户籍恐失去参与2022年岛内县市长等地方选举投票资格。对此,有岛内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疫情期间还在玩“铲除异已”。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台商圈躁动,发出“今天再回不去,很多人就两年没有回台了!”的感叹。超过2年未入境,台“内政部”则声称依法要迁出户籍,台商急了,除籍不止没健保,连2022年的岛内地方选举也丧失投票权,台商因此在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发起提案,呼吁防疫期间,停止对居住海外的人予以“离台超过2年,迁出户籍”的限制。

台商在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发起提案,呼吁防疫期间,请停止对居住海外的人予以“离台超过2年,迁出户籍”的限制。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报道称,有台商表示,虽然根据台“内政部”的公告,只要不超过4年返台后立即可以恢复户籍跟健保等,但是明年不一样,2022年岛内有县市长跟县市议员的选举,一但因超两年未返台被除籍岂是“立即恢复”可以解决的,因为根据选罢法的规定地方性的选举,必需在当地设籍6个月以上才有投票权。

还有台商表示,如果想参与明年的县市长投票,照现在的防疫规定,得在明年1月11日之前先回台一趟,隔离14天后,申请恢复户籍,然后又飞回海外工作,在县市长投票前22天(隔离14天+7天自主健康检测)再度回到台湾,才会有投票权。但这么一来,时间、人力、交通成本太过高昂,没有几个人负担得起。

另有台商表示,因为疫情回不来台湾被迁出户籍,影响的不只是健保,“如果我们在被停止的这段期间内在海外染疫或死了,就不算了吗?”而且年金停止期间也会损害其权益。

报道提到,眼看成为防疫下的牺牲者,台商因此发起到公共政策网络平台提案,呼吁正视海外台商台胞的困境。建议申请在防疫规定中,增设“防疫期间停止计算不在岛内期间的限制等的除外条款”。

对于民进党当局声称要把“离台两年的民众迁出户籍”,有岛内表示,“(民进党当局)疫情期间还在玩铲除异已”。↓

还有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的心中只有权力,没有人民!↓

也有网友直言:台商不是绿营的票仓,他们当然要堵住了……↓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09-30 青岛食品 001219 17.2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