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余家京企进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

5万余家京企进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
2021年09月27日 05: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5万余家京企进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 来源:九派新闻

原标题:5万余家京企进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

(记者 孙杰)9 月25日,2021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之一“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记者从论坛获悉,北京已建立全市统一的分层次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已入库企业5万余家。

中关村是中国科技创新的出发地、原始创新的策源地、自主创新的主阵地。数据显示,2020年,中关村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7万家,企业总收入7.24万亿元;新增上市公司40家,上市公司总数量达406家;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14万件,标准制定达1.2万项。中关村示范区也是风险投资最活跃的区域之一,拥有1800多家风险投资机构。

作为北京市整合创新资源的市场化平台,中关村发展集团根植于中关村,通过科技股权投资、科技金融服务、科技专业服务、科技园区运营和国际国内协同创新网络建设,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一流的创新生态集成服务。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构建高质量资本市场新生态的重要基础。截至2020年底,中关村金服子公司中关村担保累计服务上市挂牌企业1104家,其中新三板企业877家,主板上市企业227家。另一家子公司中关村租赁作为港交所的上市公司,服务上市挂牌企业超100家,上市板块涉及主板、新三板、纽交所和纳斯达克。

中关村金服旗下北京启元资本市场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是北京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服务平台,致力于培育高质量的上市企业。面对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设立的历史性机遇,中关村发展集团将积极筹备开展专题培训,为科技型企业登陆北交所答疑解惑,以持续助力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目前,启元资本已建立全市统一的分层次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已入库企业5万余家。(孙杰)

责任编辑: 小云

【来源:北京日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关村 挂牌 资本市场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