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代表团赴云南省文山州考察并召开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

静安区代表团赴云南省文山州考察并召开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
2021年09月22日 19:38 媒体滚动

原标题:静安区代表团赴云南省文山州考察并召开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 来源:上观新闻

9月17日,静安区代表团赴云南省文山州开展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对接和考察。

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广南县莲城镇小广南油茶育苗基地、民族小学、圆梦社区,文山市马塘镇巴西菇种植基地、塘子寨村等地实地考察,了解对口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并到脱贫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

下午,文山州及文山、砚山、麻栗坡、广南4个县(市)与静安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文山州举行。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文山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出席并讲话。

杜建辉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静安区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静安区长期以来对文山特别是对口帮扶的文山、砚山、麻栗坡、广南4个县(市)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1996年静安区(原闸北区)对口帮扶文山以来,双方风雨同舟,协作感情越来越深、合作越来越密、成效越来越实,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双方一起站到了进一步深化协作的新起点上,将继续演绎沪滇“山海情深”的文山篇章。

杜建辉指出,希望静安区结合文山建设“三个示范区”发展定位,与文山进一步深化协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人才交流、建设现代化农业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等方面深化协作。文山一定会加强监管、保证进度,将帮扶协作项目建设好、帮扶资金使用好、监管好,确保各项帮扶项目(产业)顺利实施。

王华表示,静安区将严格落实中央“四个不摘”要求,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两保持、三加强”的部署,从对口县(市)实际出发,着眼于文山的长远和持续发展,从项目建设、产业合作、消费协作、就业帮扶四个方面着手,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推动两地帮扶协作实现“文山所需、静安所能”。

联席会上,文山州、静安区先后汇报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文山、砚山、麻栗坡、广南4个县(市)先后汇报对口帮扶工作情况。

静安区政协副主席叶强及文山州陆波、熊朝康等参加考察并出席联席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