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扎堆调研 中秋节后电力板块受资金追捧

机构扎堆调研 中秋节后电力板块受资金追捧
2021年09月22日 18:59 封面新闻

原标题:机构扎堆调研 中秋节后电力板块受资金追捧

封面新闻记者 朱宁

9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为切实保障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能源保供稳价措施落实落地、取得成效,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派出督导组,赴相关重点省份和企业、港口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

据发改委消息,能源局已建立电煤保供工作专班,将实行淡旺季差别化存煤制度的电厂纳入重点保障范围,确保牢牢守住电厂7天安全存煤底线。

电力板块强势拉升,截至目前,粤电力、龙源技术华能国际银星能源中闽能源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

机构调研资金加仓电力企业受到市场青睐

记者从最近一周的机构调研情况看到,9月13日-9月17日当周,有183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运达股份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114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

有机构问到该公司风机海外市场未来的发展情况。公司表示,中国的陆上风电无论在技术水平还是供应链保障能力上均处于世界一流水平,成本端的优势愈加明显,国际竞争力很强。未来随着国外客户对国内风机的品牌认知度加深,在国际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会有广阔的前景。

此外,同属电气设备行业的海得控制科泰电源金风科技杭锅股份也同样获得机构调研。

从上周北上资金加仓比例来看,海上风电概念股明阳智能上周北向资金增仓比例位列第六,达到0.84%;金风科技在上周五也获得北上资金加仓,占流通股增仓比例达0.38%。

原材料涨价但净利润增速依旧喜人

风电板块前期走势不尽如人意,与去年抢装潮带来的高基数、风电整机招标价格大幅下降、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相关,对行业今年业绩增速影响较大。

8月光伏整体新增装机4.11GW,同比增加170%,环比增加4.3%,8月风电新增装机2GW,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13%,整体看光伏由于硅料等涨价影响,数据低于预期,不过风电数据还是符合预期的。

行业激烈竞争并未反映到上市公司的业绩报表上。风电板块上半年业绩显示,超八成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金风科技、中材科技、运达股份等多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均超2020年。

记者采访到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风电行业是通过降成本形成内生的“降本-放量-降本”的良性循环,从而形成并扩大中国风电设备企业的低成本竞争优势,最终形成行业集中带来业绩上的增长。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