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暑假征稿选登|父母不管的假期,我穿越到2241年

澎湃新闻暑假征稿选登|父母不管的假期,我穿越到2241年
2021年09月04日 07: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澎湃新闻暑假征稿选登|父母不管的假期,我穿越到2241年

编者按:以“如果父母不管我,这个暑假怎么过?”为主题的澎湃第八届寒暑假征稿活动正式启动至今,我们收到了不少小作家、小画家们的作品。孩子们用文字、图像,展示了他们的暑假生活,接下来作品会陆续刊登。

作品:《假期的梦》

作者:潘灿德 上海市省吾中学  八(4)班 指导老师:王紫薇

在这六十余天的暑假之中,我一直过着只有六分之一自由的生活,我热爱的模型与绘画更是遥不可及,很多时间都是在作业与学习间度过。偶尔,难得的足球时间也与上课相冲......是不是总是会想,一个奇妙的暑假到底是怎么样呢?

太阳的光照缓缓地落在树上,透过树叶的缝隙懒洋洋地洒在地板上,形成了一个个的光斑。我刚准备拉开被子开始新的一天时,却听见外面与平常不同的喧闹声,我一跃而起,飞快地打开窗户,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整个城市被分为了三层,抬头就是有着大型终端的第三层,这一层也许就是日常生活的地方, 第一层似乎早已被海水淹没,但却有着极其稀少的人生活在这海底城市之中,我默默地关上窗,心想:好不容易可以在暑假休闲几天,怎么就遇上这样的事儿了呢。我打开房门,家没有任何变化,这令我很奇怪。我跑回房间,打开电脑,查询了部分信息后发现,这里是公元2241年,人类经历了一次波及欧亚大规模战争,加上过度工业化,导致了海平面上升等等破坏,造成了我所看见的样子,有些接近极区城市甚至被冰封,看到这里,我默默地关上了电脑,离开房屋,走向2241年的新城市

打开门,眼前浮现出的是有着各式各样的霓虹灯的街道,一堆浮在空中的车辆与路灯,整齐而又杂乱的路灯,城市街头整齐而又杂乱的电线,街道上有着时时刻刻拿着奇形怪状武器的民兵。走在街上的人穿着奇怪的衣服,而我站在其中显得十分不合群。我顶着他们奇怪的目光,走到了通往第一层的传送电梯。可是我完全无法与守门人交流,他说的是另一种语言。当我用手语告诉他我要下去时,他很惊恐地摇了摇头,示意我下面很危险,我很失望,正准备离开时,一位身穿斗篷的男人拉住了我,“请等一下。”他跟我说道,随后他与守门人略做交谈后,守门人打开了电梯并给了我和男人一人一件衣服,穿上并走入电梯。

在电梯下降的途中,我透过玻璃看着残破的海底城市,不禁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您明白的。”他又说道“这里曾是我们的家,不过现在成为了坟墓……穿紧点,这里的环境很可怕。”

门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如亚特兰蒂斯一般的失落之城,处处都是残垣断壁,只有离近“终端”的部分城区是完整的。在我正四处观望时,我已经被男人带到了一个很大的建筑前,“这里曾经是我与朋友们的安身之所,在战争中被破坏,被迫离开这里。”我企图走进去看看,但衣服上核辐射检测器的声音响起,我退了回来,却明白了什么。水里大大小小的塑料瓶漂浮在水面,我叹了口气,却无话可说,刚转头,男人的面具裂开了一角,随后跟我说:“月亮已经来到,时间过去了。”我还没带得及思考他说的话的含义,就被吸进了一个漩涡中。

“现在,醒来吧。”我慌乱地从床上爬起来,在房间里四处乱走,确认一切正常后,我开始反思:我们到底都做了什么?让未来变成了这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征稿 父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